朗阁首页 > 国际* > 国际择校资讯 > IGCSE/A-Level怎么学习?

IGCSE/A-Level怎么学习?

来源:朗阁教育 2020-08-11 11:19:41 编辑:北京朗阁小编 2041人看过

同学们想要出过留学,那你们知道国外学校对IGCSE/A-Level的要求吗?让北京朗阁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95.jpeg

IGCSE/A-Level是什么?

在具体讨论IG/Alevel学习方法之前,我们首先需要了解他们是什么。

A-Level是英国设置的*考试系统,随后逐渐推广至英联邦国家,被国外所有英语教授的大学认可。而IGCSE则是相对应的英国*教育体系的国际版,与Alevel一脉相承。其设立的目的除了在学习alevel前打下基础,更注重培养学生在多种学科的兴趣。

通常,学生在英国教育体系中会选择5-6门IGCSE课程多方面培养兴趣,随后在A-Level选3-4门有优势学科申请大学。

在学习难度上,大家普遍认为IGCSE/A-Level低于国内的*和*;但实际上,这些考试要求的知识面更广。例如国内大学才会接触到的微积分,却是A-Level数学中的一个核心topic,同学们必须拥有消化大量知识点的能力,才能应对考试期间一场接一场的考试。


学习资源相对冗杂

对于*的学生来说,习惯了国内市场上大量的教辅书:有整理出来的知识点集,五年*三年模拟等大量的题库,让备考变得轻松了许多。

而IGCSE/Alevel教材只有考试局原版教科书,在学习时可能并不是那么好用。几百页的英语教科书不仅读着吃力,而且包含了大量的引导和背景知识,很容易就让你在文海中迷失,不能一目了然地抓住知识点。

除了教科书,还有各大考试局在*的历年考试真题,但是通常需要翻墙才能从国外的网站上找到,非常的不方便。


逐年*的难度

随着出国留学的学生越来越多,IGCSE/A-Level参加考试人数也日渐增长,CIE统计2019年暑期参考人数就比2018年多了百分之四。

与美国大学注重extracurricular activities作为入学标准不同,英联邦大学普遍把A-Level考试成绩作为筛选学生的*重要的标准。

但考试人数的增多,并不意味着获得*的人数也会增多,官方主要采取两种方式限制*。

等级的评定

英国考试系统*后的给分并不是按照卷面分数计算,而是按照排名给出一个转化分数,例如Edexcel2018年夏天的物理考试得到A的人数只有前16.2%。考取*并不只是简单的做对题,而是要超过绝大多数同龄人,才能得到大学的青睐。


以上就是小编给同学们整理分享的内容,希望会对你们有帮助。


精品课程更多

GMAT*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大学六级、新托福90分、雅思6.5分或同等及以上水平。

GMAT*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大学六级、新托福90分、雅思6.5分或同等及以上水平。

SSAT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3000左右及以上

SSAT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3000左右及以上

沪ICP备 17003234号
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总部地址:上海市淮海中路222号力宝广场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