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培训 > 雅思听力三战都是5.5,怎么办?

雅思听力三战都是5.5,怎么办?

来源:北京朗阁 2019-10-15 16:30:08 编辑:北京朗阁小编 882人看过

雅思听力分数始终在5.5分左右的考生可能有三种情况:一、有一定的听力能力,但是不熟悉雅思考试的

雅思听力分数始终在5.5分左右的考生可能有三种情况:一、有一定的听力能力,但是不熟悉雅思考试的;二、能够大致听懂一些信息的,但是填空薄弱的学生;三、自生英文发音不标准,导致听力的时候辨音存在一定困难。北京朗阁小编将依次介绍这三类学生该如何*听力成绩。

 

 

 

有一定的听力能力但是不熟悉雅思考试的学生指的是大学英语四六级已经过了的,但是雅思听力分数还是比较低的学生。这类学生基本因为准备过且已经过了四六级,所以有较好的听力能力。但是四六级的听力跟雅思的听力题型和考法差别比较大,所以该类考生一下转换到雅思听力考试,完全无法适应。

 

这时候,一场接一场的考试完全不会有任何的改善。考生应该做得是利用好剑桥雅思教材,基本上比较推荐11-14。通过做题,改正错误,发现考点,总结规律来对自己进行*。频率大概是考试前一个月开始,每两天一个剑桥雅思的test。当然,如果有条件的话,能够报班是一个捷径,毕竟在老师的带领下,可以少走弯路。

 

第二类考生是听力能听懂大概的信息,但是填空比较薄弱的学生。这类考生的基本问题就在于定位意识缺乏,听力句子结构意识缺乏或者单词拼写薄弱。定位意识是好培养的,基本提示几次考生就能记住。但是听力句子结构的把握就比较难,可能看空格处句子的结构比较好分析,但是等到需要去听原文中对应的句子的结构的时候,难度会大幅度*。

 

这类考生需要做的就是利用剑桥雅思section4部分的填空题对应的原文句子做精听。听的时候,在头脑中分析句子的结构。后就是雅思场景词汇薄弱的考生,首先是可以借助剑桥雅思的做题,总结出高频的场景词汇,其次也可以使用市面上的雅思听力词汇教材,具体的书名就不进行列举。这类考生可能准备起来需要久一些,大概考试之前三个月就需要着手,重点在于每天坚持花一小时左右的时间即可。

 

后一类考生是棘手的情况,毕竟发音问题可能已经存在比较久了。这类考生要从单词的发音着手,首先纠正自己的发音,每一个单词都通过单词软件确认一下音标以及发音跟自己的发音是否有出入,如果自己发音存在错误,进行改正。如果有条件的话,通过录音请老师帮助纠正会更好。其次就是要练习边听单词,边写下单词。

 

这里推荐使用雅思王路语料库,这本书有别于传统的词汇书,将单词的背诵与听音相结合,而且按照剑桥真题发音录音,所以可以很好解决众多考生常常面临的背完单词,但是却听不出单词的困境。此书涵盖了雅思听力重点高频词汇,涉及到所有的听力题型,使考生背单词不再是盲目的,而是有针对性地记忆。比如第8章适合数字字母,地址等信息不能*捕捉到的考生,这部分练习对于Section 1想得分的同学尤其重要。其中第5章是关于吞音连读混合训练。

 

而考生往往在这一方面比较薄弱,这一章节的练习便可以有针对性地解决这一问题。此书的重点在于第3、4、5、11章节,终完成1.6倍速(第5章不需要加速),95%的正确率的*。在一次性完成听写以后,考生还需要依次完成改错、计算正确率、错词摘抄、背诵错词等任务。之后再以1.2倍速、1.4倍速、1.6倍速完成上述循环,直到达到1.6倍速情况下95%的正确率。后要达到的*当然是能够听懂句子、段落甚至是整篇听力文本。这类考生需要打一场持久战,每天花半个小时左右,坚持做,就一定能够见效。

 

其实雅思听力三战都是5.5分一点都不可怕,可怕的是面对这种情况还是不做出改正,不采取行动。分数不够*定有原因在。如果想要有所改善,就要找到自身原因,然后用科学合理的方法进行改正。付出了努力就不怕没有回报。

 

 

精品课程更多

雅思7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6000以上,已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或雅思达到6分或同等水平。

雅思7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6000以上,已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或雅思达到6分或同等水平。

雅思精品6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4000以上,英语四级或同等水平 。

雅思6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3500以上,大一学生或同等水平。

沪ICP备 17003234号
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总部地址:上海市淮海中路222号力宝广场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