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培训 > 雅思词汇 > 八个记忆雅思词汇的方法

八个记忆雅思词汇的方法

来源:朗阁教育 2020-11-30 16:25:21 编辑:北京朗阁小编 1423人看过

同学们学习雅思记忆词汇,那你们知道高效记忆雅思词汇的方法吗?让北京朗阁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141.jpeg

      1、构词记忆

  构词法一般是通过分析词根构词法是通过分析词根、前缀、后缀、派生、合成等记忆单词。据统计,在实际应用中往往可覆盖到70%左右的英语词汇,因此它可以说是相对较为行之有效的传统记词法。

  2、联想记忆

  (1)音与形的联想,也就是说根据读音规则记忆单词。

  (2)形与义的联想。

  3、理解记忆

  可以通过正确理解单词的本义、还有引申义和比喻义等。


      4、分类记忆

  培训老师认为雅思考的场景性很强,而这些场景下面往往会涉及特定的一些场景词汇,若是按照场景来进行记忆的话相对来讲就不会太枯燥,也会较有针对性。

  5、逻辑记忆

  可以通过词的本身的内部逻辑关系、还有词与词之间的外部逻辑关系记忆单词。

  6、同类记忆

  可以将同类词汇收集在一起,同时背记。注意,同类词汇往往与同义词不同:同义词其实是指意思相同,而同类词的话则是指基本属性相同、具体意义的层次,或者是别或范围不同的一类词汇。


  7、比较记忆

  可以把同义词或形似词放在一起,加以区别、并且说明来掌握单词的方法。记忆的过程可以是一组组,或者是一对对单词同时记忆。一般这种记忆方法可以记住单词拼写的同时,同时还掌握了词与词的区别和各自特殊的用法,于是可以将平时易混淆的单词清楚地区别开。

  8、综合记忆

  记忆单词好可以综合利用多种方法,而不只是一种,因为利用各种记忆方法的优点。除上述方法之外,大完全还可以通过词典、阅读、软件、歌曲和图表等方法来记忆,但找到合适自己的记忆手段才是重要的。


以上就是小编给同学们整理分享的内容了,大家好好了解一下吧!


精品课程更多

雅思7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6000以上,已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或雅思达到6分或同等水平。

雅思7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6000以上,已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或雅思达到6分或同等水平。

雅思精品6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4000以上,英语四级或同等水平 。

雅思6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3500以上,大一学生或同等水平。

沪ICP备 17003234号
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总部地址:上海市淮海中路222号力宝广场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