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培训 > 雅思综合 > 训练keep talking的时候如何积攒语言素材?

训练keep talking的时候如何积攒语言素材?

来源:北京朗阁 2019-07-10 16:17:17 编辑:北京朗阁小编 908人看过

北京朗阁老师将带大家一起看看2019年5月-6月雅思口语考试中的一道题目

对于考试的语言素材,笔者还是认为考什么就准备什么为宜。这样才能在有限的时间内对症下药。随着网络和APP的发展,寻找考试机经已经不是什么难事了。雅思口语想要“问有所答”是可以做到的,也就是巧妙的利用机经(即:以往的考题。)例如每年会有两个大区间的题库例如:4-8月/9-12月。举个例子:如果考生想要10月中下旬考试,那么省力又明智的做法就是看看8、9以及10月考过什么题目,这些在网上都能搜索到的。

 

北京朗阁老师将带大家一起看看2019年5月-6月雅思口语考试中的一道题目:

 

Part2

Describe an interesting old people,

you should say, who it's ,

How did you know him/ her,

when did you know him or her,

and explain why he/she is interesting.

 

口语part2的准备时间是1分钟,作答时间是2分钟。如果想在两分钟内流利的陈述内容,显然不能脱口秀(除非水平相当高),当然这里主要讲的是从6到7分的滔滔不绝。这就要求详尽的准备了。笔者一直强调叙事要有内容性与逻辑性,并且不要试图去欺骗*,所以回答要合理。笔者老师在雅思考试之前也要总结近的考题然后写出合乎情理的段子,熟练记忆,毕竟任何的应试考试都是需要有真正的实力。

 

这样的段子有能力的考生可以自己写,也可以参加培训班课程自己写完再由任课老师修改、润色把关;然后自己再熟练掌握加上灵活应用,做到随机应变。总之方法是多种多样的,但考前一定要准备,并且把准备的素材记述和练熟,脑中有了足够的积累和知识才能做到keep talking。即便是老师去考试,也要熟悉近3个月的考题并且熟练掌握很多段子。因此,考试也不用准备的各种“花里胡哨”的,考什么准备什么即可。

   

口语考试“脱口秀”笔者是不赞成的,但这取决于考生的*分数,这里不涉及讨论(雅思3-4分)的情况。如果想得到口语7分,需要很好的流利性+内容性,双管齐下才能收到效果。如果考前不准备,大脑空空如也,这是做不到keep talking的。任何优异成绩的背后都会蕴藏着辛勤的汗水,没有不劳而获的收成。考前不认真准备,口语想有所突破真比打灭霸更难。

 

精品课程更多

雅思7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6000以上,已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或雅思达到6分或同等水平。

雅思7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6000以上,已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或雅思达到6分或同等水平。

雅思精品6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4000以上,英语四级或同等水平 。

雅思6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3500以上,大一学生或同等水平。

沪ICP备 17003234号
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总部地址:上海市淮海中路222号力宝广场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