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培训 > 雅思综合 > 雅思考试中地图题的解题方法

雅思考试中地图题的解题方法

来源:北京朗阁 2019-05-28 16:36:02 编辑:北京朗阁小编 1003人看过

现在小编要对做地图题的一些方法进行解析,希望能够帮助到同学们。

现在小编要对雅思考试中做地图题的一些方法进行解析,希望能够帮助到同学们。

 

雅思考试

 

考到地图题也不用紧张,也不过就室内和室外两个地图。地图做题要有方向,做题顺序一定要明确:
1. 熟悉图中所有已知参照信息
 
2.明确起始点的位置——你从那里出发?
 
3.辨清方向:上下左右,东西南北
 
4.以题干为定位词,跟着题目顺序行动
 
当然,在知道如何走地图之后,还要相应积累一下描述方向的词语,比如:Be in front of、Be behind、Be beside、Be next to 、Be opposite to、Be across from
、Be far from、Be nearby、Be on the corner of …street and …street、Be parallel to
、 straight across/to/through、At the first/second/third crossing等一些表方位的短语和词。对地图题来说,重要的是注意找准地名与图中已知信息之间的关系,及定位能力,审图能力很重要关注图中两点重要的信息:指向标和起始点。
 
如图中有非常明确的箭头构成的指向标,那么一般来说在听力录音中会听到东西南北的概念,如图中没有指向标,则一般会出现左右的概念。当然这并不是*的,只是要形成这种意识。
 
 
起始点在图中一般比较明显,比如gate, door,entrance, 或rear entrance(后门),如果图中没有给出明确的起始点,在听录音时先确定起始点,说话人也是肯定会先给出起始点的,不要无规律地看,可以按照从左到右或从上而下的顺序,尽量多的记住每个建筑的名称,它们之间的相互方位关系,尤其是需要去进行选择或填空的建筑的位置,好事先明确一下它的方位。后再次提醒注意准确拼写。
 
详询暑期课程更多优惠可咨询我们的客服老师,或者右边弹出框直接资讯即可哦!
 

精品课程更多

雅思7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6000以上,已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或雅思达到6分或同等水平。

雅思7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6000以上,已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或雅思达到6分或同等水平。

雅思精品6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4000以上,英语四级或同等水平 。

雅思6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3500以上,大一学生或同等水平。

沪ICP备 17003234号
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总部地址:上海市淮海中路222号力宝广场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