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培训 > 雅思口语 > 雅思口语考试的雷区你要小心了

雅思口语考试的雷区你要小心了

来源:北京朗阁 2019-06-26 10:30:43 编辑:北京朗阁小编 1378人看过

关于雅思口语考试你不知道的雷区有很多,说不定你哪天就踩到了,所以今天呢,小编就把雅思口语的一些雷区给同学们说一下,以防有的同学踩到雷。

 

同学们是不是觉得对于雅思口语考试只要过程流利就可以了,其实不然,关于雅思口语考试你不知道的雷区有很多,说不定你哪天就踩到了,所以今天呢,小编就把雅思口语的一些雷区给同学们说一下,以防有的同学踩到雷。

 

雅思口语

 

雅思口语雷区一:语速太快

其实雅思口语的流利度和语速快没有直接关系,流利度主要指讲话的流畅性,没有太长时间的停顿,而不是说的越快就代表越流利。
按照雅思口语考试标准评分,语速太快的口语就像是在背模板,自然是拿不到的!
 
在*看来,语速是考察一个人语言素质和修养的关键因素,表达自己沟通良好的方式不是很快的语速,反而平缓的语速更像是对朋友诉说,这样可以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产生好感。
所以*持正常的语速和一定的流利度很重要,回答时适当的句子停顿是很重要的,以便对话双方可以特别强调某些内容。
 
雅思口语雷区二:肢体僵硬
每次雅思口语考试,许多同学都很害怕,面无表情的和*进行完整场交流,其实这样会给*留下很不好的印象分哦!
因为在雅思口语评分标准的"发音"评分项中,有这样一个界定:"能够使用表情、肢体语言帮助自己被理解。"根据这个标准,如果你有下列问题,你会被扣分:
(1) 眼睛不看*。
(2) 虽然看着*,但是表情一点都不配合口语答案。
(3) 看着*但是没有一点表情。
所以大家在平时的雅思口语训练中,要注意表情和肢体的练习哦!无论你紧张与否,无论*是否面无表情,请你脸上*持微笑,哪怕比较生硬也不要放弃哟~
 
雅思口语雷区三:不懂装懂
雅思口语考试中,审题非常关键。尤其在Part3中,很多问题题干都较长,加上有些*会有口音,如果在前半段考试的简单问题对答的环节没能适应*的发音和语速特点,很容易听不懂*的问题。
 
很多同学在这种似懂非懂的状态下,采取“一猜二蒙”的策略......
但当你猜测或蒙的时候,你在对考题的理解能力、表述自己观点的能力方面会严重丢分,因为你的回答很可能因为没听懂而跑题,跑题的答案就算是说的再好也是没分的。
 
这些问题有没有发生在你平常的练习上,如果有同学们要及时改正喽!

精品课程更多

雅思7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6000以上,已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或雅思达到6分或同等水平。

雅思7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6000以上,已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或雅思达到6分或同等水平。

雅思精品6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4000以上,英语四级或同等水平 。

雅思6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3500以上,大一学生或同等水平。

沪ICP备 17003234号
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总部地址:上海市淮海中路222号力宝广场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