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培训 > 雅思口语 > 雅思口语如何练习才能**?

雅思口语如何练习才能**?

来源:北京朗阁 2019-01-07 11:01:27 编辑:北京朗阁小编 772人看过

英语口语一直是我们国家学生的弱项,*学生向来是注重于书面的,当你要考雅思的时候,口语就会成为难题,如果你想在短时间内**自己的口语的话,就来看看这个方法吧!

雅思口语如何练习才能**?要知道雅思口语一直是雅思考生的一个薄弱环节。毕竟很多*考生还是比较重视书面的备考,如果这样的话当你在考雅思的时候,口语就会成为难题,如果你想在短时间内**自己的口语的话,就来看看这个方法吧!

 

 

 

这个方法叫做影子跟读法,很多口译员都会使用这个方法来锻炼自己,这说明这个方法是非常有效的。这个方法的来自于亚历山大*;阿奎列斯,他使用这个方法学会了数十种语言。

 

影子跟读法,顾名思义,就是将双语并列,就像影子一样。

 

1. 首先,我们得先准备好理想的双语学习素材双语。

 

左页是英语,右页是中文。好是一句话分成一行的形式,然后给每一行加上序号。

 

雅思口语如何练习才能**?这样的格式可以帮助你在后面的跟读过程中随时找到自己在材料中行进的位置。且每一章节不要过长,控制在三分钟以内为佳。

 

这样的材料可以自己准备。小编推荐大家找一些美剧的剧本,因为剧本中大多是对话,基本一句话就是一行,可以省些精力。只是需要动手把中英文的上下对应更改为左右对应,因为在下面将要讲到的具体执行步骤里面,会需要你单独只看中文或英文部分。并且美剧的音频对于考生来说,更好掌握情境语气。

 

2. 准备一段配合第 1 项的音频材料。

 

步:不看文本,只听音频。不断练习复述,直到自己能够和音频同步。

 

雅思口语如何练习才能**?这一步是让你将自己的精神集中在英语的声音、节奏和韵律上。当你能够跟上音频的节奏与它同步时,或者你已经感到疲劳,想要了解对应的中文意思的时候,就可以进入到下一步了。

 

第二步:听英文材料并同步复述,眼睛看着材料的右页(即中文部分)在前面的材料准备环节我们说到,理想的材料是每一句话分成一行的形式。这样的格式将有助你随时找到自己在材料中行进的位置。注意,你在步所花费的时间将会对你第二步的成果有很大的影响。如果步盲听你只进行了一个小时甚至更短,就很难在第二步中把一个你还没那么熟悉的无意义的声音和中文对上号。

 

第三步:听英文材料并同步复述,眼睛同时看材料的左右页(中、英文部分)。这一步是一个过渡步骤,我们开始同时看中英文文本,但你可能会不自觉的给予中文部分更多的关注。可以用你的手指指着正在朗读的文本进行辅助。一旦遇到不确定的地方,手指可以帮你立即找到你正在跟读的句子而不会打乱节奏。

 

第四步:听英文材料并同步复述,眼睛同时看材料的左右页(中、英文部分)。经过第三步的过渡,我们在这时候要放更多的注意力在英文部分,并开始尝试慢慢理解这部分英文。

 

第五步:听英文材料并同步复述,眼睛同时看材料的左页(英文部分)。即:耳朵听英文、嘴巴复述英文、眼睛读英文。进行到第五步的时候就可以与下文将要提到的附加事项进行配合,即:边走路边跟读

 

这个方法已经帮助了很多语言学习者,*是切实有效的,希望考生们能够使用到这个方法,将自己的口语*上去,加油吧!

 

精品课程更多

雅思7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6000以上,已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或雅思达到6分或同等水平。

雅思7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6000以上,已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或雅思达到6分或同等水平。

雅思精品6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4000以上,英语四级或同等水平 。

雅思6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3500以上,大一学生或同等水平。

沪ICP备 17003234号
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总部地址:上海市淮海中路222号力宝广场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