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培训 > 雅思口语 > 训练雅思口语中的技巧(3-5)

训练雅思口语中的技巧(3-5)

来源:北京朗阁 2019-05-20 14:38:56 编辑:北京朗阁小编 772人看过

在进行雅思口语训练的时候,你一定要清楚的知道谈的是什么,本篇文章给大家分享一些雅思口语训练的技巧。

在进行雅思口语训练的时候,你一定要清楚的知道谈的是什么,本篇文章给大家分享一些雅思口语训练的技巧。

 

雅思口语

技巧三:流利度
 
口语流利度也是雅思口语考试中需要考生们注意的一个问题。
由于考试过程中很多人都会过度紧张,或突然出现了平时没有关注过的话题,比如描述一次你看天的经历,这些都会导致口语流利度降低、得不到理想的分数。
 
那么针对这一问题好的方法就是考前积极备考,多加练习。
当然在做了准备的情况下,还是有可能会遇到一些没有准备到的问题。那这个时候一定不要慌张,要仔细思考,注意思路的逻辑性,也可以看下是否有和之前准备的话题重复的点。比如描述野生动物,和描述动物其实是可以回答一样的答案的。希望大家可以灵活变通,善用“移花接木”术。
 
 
技巧四:思维逻辑
 
语言的思维逻辑是雅思口语冲刺的关键,也是口语高段位大神的杀手锏。
英语言的思维逻辑和汉语言的思维逻辑有着很大的区别,要想在两种思维逻辑中切换自如,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
 
语言逻辑的背后,其实反映的是一个民族的文化沉淀。因此,建议大家平时在碎片时间,可以多去看看BBC纪录片、英美剧、名人演讲、英文原著等,在观看或者听这类材料时,不需要纠结于一个词、一个句子,而是把自己沉淀在这种氛围中,去感受、去体味这门语言的魅力和说话者背后的思维逻辑。
 
雅思口语,是你英语能力的实战体现。一开口,就能看出你的词汇是否得当、语法是否正确、发音是都标准、表达是否流利、思维是否缜密。你的英语口语中,藏着你过往的努力。
 
 
技巧五:口音篇
 
对于英语口音的问题是很多同学一直关心的问题,关心的焦点有二:
说英音还是美音好?
口语发音中带有方言“特色”,怎么办?
 
首先,对于英音好还是美音好,其实问题在于你能说哪一种口音。美音和英音,本质上而言,很难说哪种好或不好。
对于考试准备时间比较短的同学来说,短时间内改变口音是很难了,所以,你能说哪种口音,就说哪种,不纠结于英音还是美音,重点应该放在表达能力上。可以注意下单词的stress和句子的intonation这类的问题。
 
那么,对于口音非常执着的同学来说,其实也有很多资源可以利用。比如练习英音可以用BBC、经典英剧、英国女王的Christmas Broadcast,还有一些经典的英音电影、BBC纪录片;练习美音可以用美剧或者VOA。
其次,带着“地方特色”的发音该怎么破呢?
写到这,突然想到*政治课上的一句话“文化对人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语言作为人类文化的承载符号,十几年的语言习惯,根深蒂固,改变起来,还真的蛮困难的。
 
但是,也一定也有破解之道。我以前的英语就带着非常浓厚的“地方特色”,比如n和l不分,就十分影响我的发音。后来,通过三个月地持续练习,终改变了我那带有方言特色的破烂口音。
 
这三个月,我只做了一件事:刻意模仿语料中的发音并持续练习、练习。当时,为了模仿好一段语料,我可以把每句练习上150多遍,多的一句话,练习的次数达到了1000多遍。
 
模仿的前提是大量地听,一个句子,重复听上50遍,再开口去模仿,直到模仿、录音出来的发音和流利度与音频中的语料达到90%的相似度。
 
通过这样刻意地练习与模仿,甚至在前期特别夸张地去复述每句话的语音语调,终我改变了自己的口语发音。
 
 
雅思口语训练的技巧,详询暑期课程更多优惠可咨询我们的客服老师,或者右边弹出框直接资讯即可哦!

精品课程更多

雅思7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6000以上,已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或雅思达到6分或同等水平。

雅思7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6000以上,已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或雅思达到6分或同等水平。

雅思精品6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4000以上,英语四级或同等水平 。

雅思6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3500以上,大一学生或同等水平。

沪ICP备 17003234号
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总部地址:上海市淮海中路222号力宝广场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