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培训 > 雅思口语 > 雅思口语考试中要注意的问题(1-4)

雅思口语考试中要注意的问题(1-4)

来源:北京朗阁 2019-05-20 14:55:19 编辑:北京朗阁小编 396人看过

让很多同学头疼的就是雅思考试日常的练习,今天小编来给大家分享一些些雅思口语考试中要切记的问题。

让很多同学头疼的就是雅思考试日常的练习,今天小编来给大家分享一些些雅思口语考试中要切记的问题。
 
 
雅思口语
 
 
请不要停顿太长或”er“得太多

如果你在口语考场上不幸卡了壳,你可以停顿,但请不要超过3秒钟。不信的话,大家可以和你旁边的小伙伴聊天时做个试验,两个人的聊天中,停顿时间一旦超过3秒钟,会产生某种程度的尴尬感,和*的”聊天“也不例外。当然更重要的是,你的流利度这项标准的评分将会因长时间的停顿受影响。同样,”er”太多次,也易显得考生讲话不流利,因此分数也会受到影响。

 

 

请不要裸考

很多同学在雅思的备考过程中,很重视笔试科目的准备即听力、阅读和写作,但是,常常因缺乏备考时间或不愿意开口练习,导致口语的备考并不充足。或者,还有部分同学有这样的误区,他们认为口语考试的题目千变万化,并预测不到,即使认真准备的话题也不一定会被考到,到了考场上还是得靠“自由发挥”,所以干脆还不如裸考口语,一来可以腾出更多时间复习笔试科目,二来说不定侥幸遇到自己熟悉的话题,分数也不一定过低。
 
 
其实,以上只是我们对于雅思口语备考的误区。需要澄清的是,首先,口语题目并不是千变万化,无规律可循的。雅思口语考试的题目一年一般只有三次大的变化,分别在每年的1月、5月和9月。也就是说,雅思口语的题库被自然的分为1-4月题库,5-8题库和9-12月题库。
 

每一个题库的周期内,雅思话题的变化度是相对稳定的。有了相对稳定的题库,同学们若能围绕精准的题库全面认真的准备好口语答案和素材,怎么会“不一定被考到”呢?后,就是通过不断的开口练习,练熟你的答案。

 

 

请不要死记硬背口语答案

还有一类同学,由于经受”各类考试的训练“,养成了”易紧张,但记忆力好“的体质。于是,会选择熟背雅思口语答案,尤其是Part2的答案。他们认为背了口语段子,在考场上总不至于哑口无言了吧。殊不知,雅思*们也是”身经百战“的,你的”演技“好也罢,如果你背答案时露出各种背答案的表情和神态,如不自觉看天花板,不自觉重复上一句话等,甚至很不幸你的内容和用词与上一位考生的相似度达99%,你觉得*还会给你吗?

 

 

请不要在答题时不停的想用“高级词汇”或难词

所谓“高级词汇”,它的特点明显:

1、生活口语中*学生可能不太容易想到或用上;

2、比较地道的口语表达方式。比如,说到美丽时,用rgeous取代beautiful,说到安静时用tranquil取代quiet。那么,这里的“rgeous”和“tranquil”相当于相对难的词。这样的词,到底该不该在口语考试中出现?

答案是肯定的。在口语答案中,适当的时候能正确的使用高级词汇是词汇评分标准中的要求,但有的同学易“走火入魔“,想拼命把自己积累的所有高级词汇都用到答案中去,更有甚者,为了想出一个所谓“高大上“的词,停顿了十几秒都没说话,就得不偿失了。事实上,如果你的口语分数要求≤6分的话,是不需要用到”高级词汇“的。

 
避免这些问题,日常好好练习,为雅思考试做准备。详询暑期课程更多优惠可咨询我们的客服老师,或者右边弹出框直接资讯即可哦!

精品课程更多

雅思7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6000以上,已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或雅思达到6分或同等水平。

雅思7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6000以上,已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或雅思达到6分或同等水平。

雅思精品6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4000以上,英语四级或同等水平 。

雅思6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3500以上,大一学生或同等水平。

沪ICP备 17003234号
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总部地址:上海市淮海中路222号力宝广场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