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培训 > 雅思口语 > 三步解决雅思语法

三步解决雅思语法

来源:北京朗阁 2019-06-10 15:08:48 编辑:北京朗阁小编 649人看过

学习语法的时候,好多同学会抱怨语法规则多,语法不好学记不住,今天北京朗阁小编为同学们送来三大秘法,帮同学们攻克雅思语法。

 

学习语法的时候,好多同学会抱怨语法规则多,语法不好学记不住,今天北京朗阁小编为同学们送来三大秘法,帮同学们攻克雅思语法。

 

雅思语法

 

1.语感 v.s. 语法

对于类学生,如果你平时阅读量大,确实是可以培养良好的语感,然后通过语感来帮助你做题,不过语感并不是*的,有的时候还是需要一些语法知识来辅助你判断自己的句子到底是不是正确的。

我之前有一名学生做中译英练习时,就完全是依靠语感来翻译句子的,写完之后也不知道自己写的到底对不对,还是需要我帮她来看看句子有没有问题,我就会通过一定的语法规则来判断她的这个句子结构正不正确、有没有语法错误。因此,我认为语法的学习还是很有必要的,因为中文和英文的语法结构还是有很大区别的,掌握好语法知识不仅可以帮助我们辨别自己的句子是否正确,也可以帮助我们构建复杂的句型,还可以帮助我们分析阅读中碰到的长难句。是不是感觉学好语法作用还是挺大的呀~

 

2.如何把知识转化成实践

如果你是第二类学生,建议你先把语法规则记牢,就像记公式一样把它背得滚瓜烂熟,做题的时候也像套公式一样把规则给套进去就行了。举个简单的例子,一般现在时的句子结构(肯定句、否定句、疑问句)大家都知道吧,那如果是做相关的练习把这个结构给套进去不就可以了嘛。

 

再举一个稍微复杂一点的例子,定语从句要如何构建呢?首先应该把句子的主句先找到,比如“我要买一本在英语学习上对我有帮助的书”的主句就是“我要买一本书”;接下来就是找到修饰的部分,那这个句子中“在英语学习上对我有帮助的”就是在修饰“书”;句子结构理顺了之后,我们只需要把这两个简单句翻译出来,并且把从句部分放在先行词后,用关系词把主句和从句连接起来就可以了。其他的定语从句都可以通过这几个步骤来构建。

 

3.如何化繁为简

如果你是第三类学生,建议你有的放矢,梳理一下语法的系统。语法涉及的范围很广,大到各种长难句的构建,小到某一个介词的固定搭配。但是如果是备考雅思的话,建议还是把精力放在那些比较重要的语法点上,一些小的细节可以不用做到面面俱到。

 

那么哪些语法知识是比较重要的呢?首先,基本的语法单位就是句子成分,如主谓宾定状补,要做到在一个句子里能够区分这些成分;然后就是要掌握好英语里的五大基本句型,基本上所有的句子都是由这五大句型构成的;接下来就是运用这些简单句来构建一些比较复杂的句型了,如并列句、状语从句、定语从句、名词性从句。

 

此外,时态和语态也是属于非常重要的语法点,是一定要掌握的。对于一些稍微难一点的语法点,比如倒装句、虚拟语气、非谓语等,可以简单地了解一下他们基本的用法,如果实在觉得用起来很困难也不必强求。

 

学习急不得,认真去练习,希望小编今天分享的这些可以帮助同学们练习语法。

精品课程更多

雅思7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6000以上,已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或雅思达到6分或同等水平。

雅思7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6000以上,已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或雅思达到6分或同等水平。

雅思精品6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4000以上,英语四级或同等水平 。

雅思6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3500以上,大一学生或同等水平。

沪ICP备 17003234号
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总部地址:上海市淮海中路222号力宝广场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