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培训 > 雅思口语 > 雅思口语考试备考

雅思口语考试备考

来源:朗阁教育 2018-12-13 11:37:54 编辑:朗阁小编 7569人看过

雅思口语考试备考,雅思口语考试成绩难以*,小编觉得可能是方法选择不当吧。无论是雅思口语还是写作,方法不当的话,即使练得再勤奋,分数可能不仅没有*,反而会下降哦。下面小编向大家介绍一下自己对于口语的一些看法。

       雅思口语考试备考,雅思口语考试成绩难以*,小编觉得可能是方法选择不当吧。无论是雅思口语还是写作,方法不当的话,即使练得再勤奋,分数可能不仅没有*,反而会下降哦。下面小编向大家介绍一下自己对于口语的一些看法。
 
       雅思口语考试备考,
 
 
 
 
  一. 口语是有题库的:
 
  和作文相比,口语其实更好准备,因为它存在明确的题库,而且网上就能找到免费的题库资源。
 
  雅思口语的题库是每四个月变化一次,其中每个part会替换30%-40%左右的内容,其余的*留。而这30%-40%的”新题“中有一部分是以前曾经出现过的题目,另一部分则是全新的题目。一年中三次题库的具体时间为1-4月,5-8月,9-12月。话题在1、5、9三个月更新,通常各个网站会在会在1月、5月和9月的中下旬或者在下一个月初将题库完善。所以我个人建议,口语需要按照每个话题准备的同学,好不要再1月、5月、9月这三个月份参加考试,在这三个换题月里很可能遇到你从没见过的新题。
 
  二. 有了题库后该怎样做?
 
  路线A:报名口语培训班,背诵老师的素材,并且对着这些素材做一些自己的修改 ,从淘宝等网站上*口语素材,然后回家背诵。
 
  1,优势:
 
  (1)花的时间少,适用于准备时间较短的考生。
 
  (2)适用于基础薄弱,无法自己独立写素材的考生。
 
  (3)能学到一些高大上的词汇。
 
  (4)有些话题由于自己没有相关的经历,可能写不出来,这种时候就需要依靠这些素材了。
 
  2,劣势:
 
  (1)由于这些素材不是自己写的,在考场上更容易忘。
 
  (2)*有很大的概率听到过你背诵的素材,尤其当你使用比较有名的老师的素材时,而在他认定你是背诵之后,结果就很惨了。
 
  (3)就算*没有听过你背的文章,但当你part 2和part 3表现差距非常大的时候,他们通常会默认你part 2是背的,打分的时候基本就只看你的part 1和3了,如果part 1也表现出了明显的背诵痕迹,那决定你命运的基本就是part 3了,分数通常也是5-5.5分。
 
  路线B:自己准备,尽量把每个part 1都说一遍,然后把每个part 2话题写下来,或者是每个part 2写一个简单的大纲,然后试着说几遍。part 3每一个话题练一到两个找一下感觉就可以了。
 
  1,优势:
 
  (1)自己准备的东西在考场上说的更熟练,并且因为有亲身经历,有助于扩展话题。
 
  (2)在准备的时候可以同时锻炼自己的写作能力。
 
  (3)不太需要担心*认为你是背诵的,除非演技实在太差。
 
  (4)*口语的实际能力,对part 1和part 3更有帮助,因为这两部分更能反映我们口语的真实水准。
 
  2,劣势:
 
  (1)耗时很长,适用于准备周期较长,或者英语基础非常好能*准备的同学(其实自己准备的话一开始会很慢,但后面会越来越快的)。
 
  (2)准备的内容可能会跑题,很多同学都有避重就轻的问题,有的东西觉得难说就选择性跳过,只说一些和问题联系较少的东西。
 
  (3)过程比较枯燥,有可能半途放弃,不过喜欢写小说和开脑洞的童鞋可能会较为有兴趣。
 
  我想不少人都会和我一样,在准备雅思口语的时候参考评分标准,再针对性地做出努力,但我发现不少人对这些评分标准存在误解,可能造成的结果是越准备分数越低。
 
  Fluency and Coherence(流利度和连贯性)
 
  这一项评分标准分成两部分,一个是说话的流利度,另一个则是逻辑上的连贯性,但很多人都忽略了后者。对于连贯性,要做到没有跳跃性思维,说一个话题的时候前因后果要说清楚。而对于流利度这一项,希望大家记住:不是说得越快就等于流利度越高!这也是很多人明明背诵地非常熟练,或者在准备时一味*自己的语速,但分数仍然不高的原因。 native speak说话的时候都是有适当的停顿的,更何况我们这些说second language的人,其实只要不出现长时间的停顿就好。
 
  雅思口语考试备考以上的几点小技巧同学们如果能够掌握的话对于*自身的口语能力是很有帮助的,希望烤鸭们都能认真阅读哦!

精品课程更多

雅思7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6000以上,已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或雅思达到6分或同等水平。

雅思7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6000以上,已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或雅思达到6分或同等水平。

雅思精品6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4000以上,英语四级或同等水平 。

雅思6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3500以上,大一学生或同等水平。

沪ICP备 17003234号
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总部地址:上海市淮海中路222号力宝广场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