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培训 > 雅思听力 > 攻克雅思听力有窍门吗?

攻克雅思听力有窍门吗?

来源:朗阁教育 2020-04-10 10:04:37 编辑:北京朗阁小编 1015人看过

今天小编要给同学们介绍一下攻克雅思听力的窍门,帮助大家学习。

对于广州好的雅思培训机构攻克雅思听力的窍门怎么可能没有呢?看看老师给大家分享的内容吧!

 

雅思听力

 

      ,*阅读速度

  把握每个听力section前后30秒左右的读题时间不求记住每个题目意思但求有印象带着题目有针对性地听listen for而不是 listen to。先看section 4从后面往前看。利用一切interval time来预览题目包括每个section结束后的checking time不要去check前面听过的题目而应该preview下面的题目。

 

  第二,克服发音问题

  因为学生自己的发音不准导致辨音困难甚至错误。建议练听力之余平时也练习练习发音。通过模仿和跟读改善发音*学生要尤其注意个别辅音的读法以及重音的位置。另外注意一些特殊的语音现象如连读失去爆破和清辅音浊化等。

 

  第三,*英语语速

  雅思听力的平均语速是每分钟220 300字左右。*自己讲英语时的语速学习一口气说一句话甚至两句三句话研究native speaker讲英语时的节奏和韵律。另外注意停顿的位置。可以在实在听不懂的情况下或练习听力的后阶段拿剑桥雅思真题集听力文字来当作口语朗读材料疯狂地操练。要想*听力必须先张开嘴巴听说不分家。

 

  第四,积累词汇量

  重点记忆雅思常考听力场景词汇(听力核心词汇加起来大概1000多个)经常看听力机经。雅思听力75%来自机经题库。听力机经的作用 用来熟悉听力场景巩固听力高频词汇对于应对填空题特别有效。听力机经不必死记硬背只需要对其中出现过的词汇混个眼熟就行了。

 

  第五,重点掌握语法

  平时加强用耳朵分析长难句的能力。一方面多看这方面的语法书重点复习从句的用法。另一方面在口语和写作中有意识地使用从句尝试在作文中驾驭一些长句子主要是名词性从句。

 

  第六,训练记忆力

  记忆力是可以训练的。譬如说可以一句一句的repeat训练瞬间记忆能力。一次记不住就再听一次until你能完整地repeat出来为止甚至可以把听到的内容全部记录下来这就是练习精听的方法。考试时可以利用一些符号做速记帮助记忆在后10分钟转涂答题卡时间里根据符号把答案回忆出来。例如professor速记为profNew Zealander速记为 NZerInternational Student Card速记为 Int'l St C。

 

  第七,集中注意力

  听力考试时大的敌人莫过于注意力无法集中俗称“走神”。练听力时切忌一心二用即不要一边放听力一边做别的事情。切忌睡觉前练听力否则英语就会成为催眠曲一听到就想睡觉一听到就会不自觉地走神。每天安排精神比较好的时间段练习听力为宜而且每次练习的时间不能过长。想办法让自己在考听力的时候高度集中注意力例如blink眨眼sit up坐直等千万不要让眼睛stare at sth就好了。另外考前的那个晚上一定要休息好*证第二天考试的精神状态很重要。

 

以上这些就是广州雅思培训学习班的老师给大家分享的,希望能够帮到你们。

 

 

精品课程更多

雅思7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6000以上,已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或雅思达到6分或同等水平。

雅思7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6000以上,已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或雅思达到6分或同等水平。

雅思精品6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4000以上,英语四级或同等水平 。

雅思6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3500以上,大一学生或同等水平。

沪ICP备 17003234号
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总部地址:上海市淮海中路222号力宝广场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