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培训 > 雅思听力 > 雅思听力**的20个技巧

雅思听力**的20个技巧

来源:朗阁教育 2018-12-13 11:38:13 编辑:朗阁海外考试 5832人看过

雅思听力**的20个技巧,另外一个影响同学们雅思听力的主要因素是同学们的读题能力

 雅思听力**的20个技巧,另外一个影响同学们雅思听力的主要因素是同学们的读题能力!
 
 
    1.听力重要的是词汇,听力词汇与其他词汇不同点在于,你需要听出单词而不是单纯的看出或者写出单词。
  2.雅思听力只考细节,基本不考总结题,主旨题。
 
  3.听力的大小写问题不要过分强调,官方回答通常情况下是大小写都可。
 
  4.需要特别注意单词的拼写和单复数,细节决定成败。
 
  5.填空题分为表格题,总结填空题,单句填空题,地图题。
 
 
雅思听力**的20个技巧
 
  6.填空题要根据空格前后的词来预测答案的词性和内容。
 
  7.做与题干预测相关内容的笔记,比如说填数字,就记录数字;填动词,就记录动词。
 
  8.注意原文中和题干中的同义替换,雅思听力常考题干和原文的同义替换能力。
 
  9.没有证据,切忌想当然。
 
  10.速记答案时采用缩写形式,只记单词的前两个字母,或者辅音变化,不用全部拼写出来。
 
  11.不选违反常规的选项。
 
  12.明显跟其它三个选项不同的选项90%是干扰项。
 
  13.正确的选项往往是对原文的同义替换;生动具体、重复原词的选项通常不正确。
 
  14.对于字数较多,难以辨别的选项,一定要认真比较它们的关键词,不要怕耽误时间。
 
  15.选择题要注意听风就是雨的陷阱,要听懂整个句子再进行选择。
 
  16.看题干要沉着,明确题目问什么再答题。
 
  17.注意重复原则,同一题下出现多次的单词是关键词,也有可能就是答案。
 
  18.当句中突然出现语音,语调,语速的变化,暗示了答案的出现。
 
  19.当句中出现了明显的转折词,那么意味着有考点的出现。
 
  20.趁余音缭绕*答题,否则会记忆缺失,混淆正确答案。
 
  熟练掌握速读能力和题型定位
 
  另外一个影响同学们雅思听力的主要因素是同学们的读题能力。雅思听力的每个section都会给考生一定的时间读题,而如果能够有效的读题将能在做题过程中*40%-50%的正确率。而如果想要在读题时间内用精读的方法把每个单词都读完是不可能做到的,所以就需要同学们有选择性的读,*的读,这就需要同学们培养和熟练掌握速读能力和题型定位法。所谓的速读就是学会抓住一个句子的keywords,简单的来说也就是这个句子的主干,如果从词性上分析,大致包括句子中的名词,动词,形容词这三类。同学们平时可以找一些英语文章,单词难度不要太高,*证90%以上的内容都要能够看懂。这样每天练习10-20个句子,每个句子用扫视的方法,只看关键词,刚开始的时候可以边看边用笔画出来,慢慢可以过渡到只看不画,每个句子争取在2秒内读完。
 
  而所谓题型定位法要根据题型的不同而有针对性的选择读题内容。根据近年来雅思考试的趋势来看,表格填空题,填空题和选择题是考得比较多的三种题型,下面以表格填空题的读题方法为例来解读一下题型定位法。
 
  题型定位法表格填空题解读
 
  1.浏览表格的标题,图例和说明文字。浏览标题的主要目的是为了确定文章论述的主题和场景,如果有熟悉的背景信息作为基础,听的过程就会得心应手很多。
 
  2.浏览表格的横纵轴。所谓的横纵轴是指表格的上面一行和左边一列。浏览表格的横纵轴等于对表格的内容进行了分类阅读,为部分内容的预测*了良好的线索和基础。
 
  3.直接进入出题的空格找关键词,如果空格中没有关键词的题目还一定要注意空格的前后左右。用这些词来进行答案的定位。而对于没有出题的句子在这里就建议大家不要浪费时间来阅读了。
 
  4.进行有效预测。预测一般有两个思路,可以通过空格前后的语法和逻辑关系预测所填内容的词性,第二可以通过空格前后和横纵轴的内容预测所填答案的范围。进行了适当的预测后可以让我们在听的过程中有的放矢,找到答案也就不再如大海捞针般艰难了。
 

精品课程更多

雅思7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6000以上,已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或雅思达到6分或同等水平。

雅思7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6000以上,已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或雅思达到6分或同等水平。

雅思精品6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4000以上,英语四级或同等水平 。

雅思6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3500以上,大一学生或同等水平。

沪ICP备 17003234号
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总部地址:上海市淮海中路222号力宝广场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