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培训 > 雅思听力 > 备考雅思听力的高效技巧

备考雅思听力的高效技巧

来源:朗阁教育 2020-03-19 14:22:23 编辑:北京朗阁小编 808人看过

今天小编要给同学们分享的是变为靠雅思听力的高效技巧,帮助大家学习。

学习都是有技巧的,备考雅思听力的高效技巧你们了解吗?让广州雅思培训中心的老师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雅思听力

 

 一、熟悉常见听力题型技巧

  雅思听力常见的题型有七种:笔记填空题、表格题、简答题、单选题、多选题、搭配题、地图题。不同的题型有不同的特点,需要不同的解题方法。考生需要对每个题型的做题方法都非常熟练,才能在考试的时候在不同的题型之间自由切换,*大家的做题速度和正确率。

 

  二、掌握雅思听力场景词汇

  雅思有四个section,每个section都是一个不同的场景话题。常见的听力场景的有10个:租房场景、银行场景、课外研究场景、图书馆场景、地理场景、选课场景、度假场景、日程活动介绍场景日程活动介绍场景、个人健康场景和授课场景。所以听力词汇的备考主要和场景相关。

 

  我们可以每了解一个场景的背景知识和常见考点,就背诵相关的场景词汇。这些词汇可以自己从听力材料中的积累,也可以参考剑桥雅思听力精讲,里面汇总了很多的雅思相关词汇。因为听力答案更加侧重准确性,所以考生备考词汇的时候要反复进行拼写练习,*词汇的书写正确率。

 

  三、*审题定位技巧

  雅思听力的审题时间非常紧张,只有在听题型要求或者例题的时候,才可以抓紧时间浏览40道题目,并划出相应的关键词。所以考生必须掌握一些常见的听力审题定位技巧,比如说可以多关注一些题目中的时间、地点、数字、大写字母、人名、或者一些逻辑关系词,比如说转折关系however、but,因果关系because、for,顺序关系first、second等等,*做题速度。

 

  这些关键词可以帮助考生对于考点内容有一个大概的判断,对即将听到的内容有一个大概的预估,对重点听力部分有一个大概的把握,*捕捉答案的能力。

 

  四、*答案的正确率

  雅思听力对答案的准确度要求很高,不仅要拼写正确,还要符合语法属性。比如说,空格应该填写一个名词,就不要写成形容词;应该写成过去时,就不要写成一般现在时;应该是单数,就不要写成复数等等。这就要求同学们对基础语法知识有一定的了解,并且细心耐心。

 

以上就是老师给同学们整理分享的内容,希望会对你们的学习有帮助。

精品课程更多

雅思7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6000以上,已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或雅思达到6分或同等水平。

雅思7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6000以上,已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或雅思达到6分或同等水平。

雅思精品6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4000以上,英语四级或同等水平 。

雅思6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3500以上,大一学生或同等水平。

沪ICP备 17003234号
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总部地址:上海市淮海中路222号力宝广场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