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培训 > 雅思听力 > 雅思听力如何进行精听?

雅思听力如何进行精听?

来源:朗阁教育 2020-06-24 13:19:38 编辑:北京朗阁小编 647人看过

同学们都知道雅思听力的精听,那你们知道要如何进行精听吗?让北京朗阁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01.jpg

  首先,要选择合适的材料进行精听。对于培训中的“小考生”来说,没有任何听力素材比剑桥真题来得更有价值,经典从来被模仿,却从来未超越。那么拿到真题之后,又该如何合理利用呢?基础是根本,想要得*的同学一定要牢牢把握section1和2这两部分的内容,但section3和4才是需要花上大把时间去精听的。刚开始进行训练的同学可以截取某个section的一段进行精听,不一定马上就要练习一整篇文章,并且建议“小烤鸭”们在精听的同时,将听到的录音内容写下来,因为这样才会发现更多问题。


  准备好练习本后,同学们进行*轮听力时要全段或全篇听,录音不停顿,边听边记,可以只写关键词,也可以只写单词的简写,这样对材料会有一个整体的理解和把握;第二遍再听时把*轮没有写上的内容进行补全,这一轮可以*同学们的短暂记忆能力,写得时候要快,录音中间不要间断;第三轮的时候可以进行句子间地停顿,并对前面写下来的内容进行补充和修改,直到把全段或全文补写完整,这轮结束之后,同学们会发现有的地方还是空着,那么我们可以从头到尾再进行*后一轮放音,这样你可以知道空着的位置到底是太快没有跟上,还是压根就不会没听出来是什么内容。


精听抄写完成之后,我们要对照录音全文,总结错误和问题,千万不要略过这一步,因为它十分的重要,可以反映出你听力*薄弱之处,能够从根本帮助你*听力。经过这步之后,我们会了解哪些地方是因为单词不会写错;哪些是因为知道单词,却没有拼对;哪些由于吞音、连读等语音知识而没有写出;哪些地方原文有复数-s,原文有过去式、过去分词-ed等,却被疏忽了;哪些是由于发音和自己的不同,单词本来会也没听对;再或者哪些地方根本就是不懂的。


以上就是小编给同学们整理分享的内容,希望会对你们的学习有帮助。


精品课程更多

雅思7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6000以上,已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或雅思达到6分或同等水平。

雅思7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6000以上,已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或雅思达到6分或同等水平。

雅思精品6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4000以上,英语四级或同等水平 。

雅思6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3500以上,大一学生或同等水平。

沪ICP备 17003234号
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总部地址:上海市淮海中路222号力宝广场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