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培训 > 雅思听力 > 常用的雅思听力备考技巧

常用的雅思听力备考技巧

来源:朗阁教育 2020-11-25 11:54:41 编辑:北京朗阁小编 644人看过

同学们知道在雅思听力中常用的三大技巧都有哪些吗?让北京朗阁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517.jpeg

一:必须要在清醒时去做题

  大在做听力练习时必须要在自己头脑比较清醒的时候去做,一定别边洗衣服双或是边吃东西时做听力练习,如此情况下效果会非常的不好。选一个安静的环境非常关键,在自己的卧室使用电脑又或是MP3都行,可以边听边记录关键信息,同时记录时别将整个单词全部拼写到上面,这样更好去记录有的单词缩写,如此会更加的省时间。同时还要尽量努力全神贯注的听。建议练习的时间别太长了,之后一定要去看听力原稿,将不清楚的单词抄写到本上,日后背诵。


二:平日里能够更多听一些英语新闻

BBC,VOA全部是相当好的听力材料。这些英文网上全部都有,还能够在线听同样能够下载听。同时还有慢版和快版,若自己认为自己无法跟上正常语速的话,先听个慢版的吧,但听时必须要更多的记笔记,一般一篇新闻听过5遍后是可以写下来。对于不认识的单词一定不要放过,若是没有时间总结,起码要看原稿的时候要查一下词典,以后再见到的话,至少会有个印象的。


三:加强练习速记

  提醒大当练习听力时,需要加强练习速记的能力,例如听英语新闻还需要尽力将所听见的关键词写下来,平日更多的背诵一些常用单词的缩写,这个缩写是只针对你的自己而言的,其它人认识不认识都没有关系,关键是要自己在做完雅思听力能把你记的缩写很快的转化为英语单词。听的过程里需要抓关键的名词动词写,一定别随便的乱写,想全写下来也是不可能的。所以建议考生不要听到一个单词着急把它写下来,要着把整句话都听完再写,会有不错的效果。


以上就是小编给同学们整理分享的内容,大家好好了解一下吧!




精品课程更多

雅思7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6000以上,已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或雅思达到6分或同等水平。

雅思7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6000以上,已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或雅思达到6分或同等水平。

雅思精品6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4000以上,英语四级或同等水平 。

雅思6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3500以上,大一学生或同等水平。

沪ICP备 17003234号
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总部地址:上海市淮海中路222号力宝广场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