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培训 > 雅思听力 > 雅思听力填空题的四个技巧

雅思听力填空题的四个技巧

来源:北京朗阁 2019-12-06 16:19:15 编辑:北京朗阁小编 740人看过

雅思听力部分中填空题是大家失分较多的地方,今天北京朗阁小编就跟大家一起聊聊雅思听力填空题的四个技巧。

雅思听力部分中填空题是大家失分较多的地方,今天北京朗阁小编就跟大家一起聊聊雅思听力填空题的四个技巧。

 

 

 

 

在雅思考试的四大题型:填空题,地图题,配对题和选择题中,填空题占的比例相对比较大,大概是20-22个,因此,填空题的正确率非常重要。

 

在此,我们先跟大家讨论填空题的部分技巧。

 

首先,填空题大部分出现在section1 和section4 中,我们需要先注意它的字数要求,因为各个部分的字数要求不一样。

 

例如,有的section要求我们不要超过两个单词和一个数字,所以一定不可以超过它的字数要求。

 

第二,找出题目的定位词,即located words,定位词对我们找出答案很重要。

 

例如,我们的定位词包含介词、不定冠词、否定词、数量词(基数词、序数词、时间等)、符号及专有名词、如人名、地名、国家名、书名等。

 

以剑6test 4 的section1 为例,其中的、三、四、九,都是符号,说明要填的内容是数字,同样,第十题也需要填数字,因为题目就是要我们填number。

 

剩下的题中,第二,七,八是介词定位词。

 

所以,这些答案,我们会很容易在听的过程中,*找出答案。

 

 

 

第三,看空的词性,猜出所填单词的范围。

 

比如第五题,approximately _walk from Conference Center,这里的walk 是名词,修饰名词的应该是形容词,所以听的时候要注意形容词,还有,猜它的范围,大概是什么的walk,所以有可能是时间,比如几分钟的walk。

 

这样,可以有针对性的听出答案。

 

再以第六题为例,词性应该是名词,因为是sent的宾语,当然还要注意题目里说答案是document,所以答案应该是一种document 而且是名词。

 

听的时候,就可以一边听,一边把答案写出来。

 

第四,需要注意的是,在写答案的同时,可以适当的速记。

 

比如说有些空需要填两到三个单词,而某些单词又比较长,同学在写个单词的时候,很容易漏掉后面的词。

 

所以,适当的速记或缩写可以帮助同学写下全部的单词,比如剑6 test2 section1的第五题,education department,可以缩写成“edu deptmt”, 这样可以*写答案的速度。

 

需要注意的是,每个同学的单词缩写形式可以不同,但是同学需要记住缩写的单词具体是哪个单词。

 

这个可以要求同学在平时的学习中不断的练习,形成自己的缩写习惯。

 

以上的技巧,不仅可以用在section1,也可以用在后面的section3 和4的填空练习中。

 

在今年的练习中,定位词a/an 考的频率很高,所以需要特别注意,尤其是单词的连读,也需要同学特别注意。

 

除了定位词,还需要同学能够理解整篇听力的意思,因此,帮助学生打好基础也是至关重要的。

 

精品课程更多

雅思7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6000以上,已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或雅思达到6分或同等水平。

雅思7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6000以上,已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或雅思达到6分或同等水平。

雅思精品6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4000以上,英语四级或同等水平 。

雅思6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3500以上,大一学生或同等水平。

沪ICP备 17003234号
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总部地址:上海市淮海中路222号力宝广场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