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培训 > 雅思听力 > 如何解决雅思听力中注意力不集中问题?

如何解决雅思听力中注意力不集中问题?

来源:朗阁教育 2019-06-03 16:25:45 编辑:北京朗阁小编 405人看过

雅思听力考试总是没法集中注意力,具体原因与应对方法看过来。

大家在做雅思听力时应该经常会遇到这个问题,即听力材料一开始播放的时候,同学还能够集中注意力,努力的分辨听力材料到底在说些什么。但是基本上是三五分钟之后,同学的注意力就渐渐的难以集中了,思绪也飘远了。那么针对这一问题的不同原因我们针对性的去应对。

听力

一、扩大词汇量

 

针对做雅思听力时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大部分的同学的原因都是由于自身的词汇量不够,所以做雅思听力的时候在前期还能下意识的控制住自己专注,但是越来越多的新词涌入的时候,就令同学们头脑一片昏胀,精神力自然也集中不了。所以,扩大自身的词汇量势在必行。

 

二、练习发音技巧

有些同学会认为自己已经大量背了单词,但是依旧会注意力不集中。那么这一部分同学的问题可能出在不懂发音技巧,一方面是单词的发音并不熟悉,另一方面是一整个句子连起来读的技巧并未能完全掌握。所以这一部分也需要同学们多听多练,争取能完整的把整个句子过一遍。

  

三、每天*精听做题

 

还要一些同学单纯就是没办法集中全部的注意力听完雅思听力的内容,他们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不一而足,很可能是听力材料中的某一个单词引起了同学的注意,这样同学思绪就开始自行运作了。等同学清醒过来,听力材料已经播完了一部分。所以这一批同学必须在平时的备考中就要多训练自己规定时间做题,不断的延长自己的注意力时间。

 

以上就是有关同学们在做雅思听力时精神力不集中的一些原因以及对策,希望这些方法能够给予备考同学们一些小小的帮助,争取全程注意力高度集中。

精品课程更多

雅思7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6000以上,已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或雅思达到6分或同等水平。

雅思7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6000以上,已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或雅思达到6分或同等水平。

雅思精品6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4000以上,英语四级或同等水平 。

雅思6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3500以上,大一学生或同等水平。

沪ICP备 17003234号
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总部地址:上海市淮海中路222号力宝广场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