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培训 > 雅思听力 > 雅思听力之几大错误审题习惯

雅思听力之几大错误审题习惯

来源:朗阁教育 2019-06-11 17:24:24 编辑:北京朗阁小编 645人看过

同学们在做雅思听力时总会有些错误的审题习惯,同学们自己意识到了吗?

雅思听力的审题时间很短,需要同学们在短时间内就把握关键信息,从而在文本材料中寻找到答案。但是有些同学不仅关键信息不能get,反而在审题时总会有一些错误的审题习惯,因而分数难以*。以下小编就找同学们一些错误的审题习惯作了整理,希望能帮到同学。

 

 

 

雅思听力错误审题习惯一:先入为主,过分臆测

 

很多同学自己都没有注意到在做雅思听力,总会下意识的先入为主,将自己以前的经验运用到题目中,而忽视了题目原有的客观内容,这是切切不可取的。很多同学考试之后信心满满,拿到成绩后却不可置信,正是因为在做题时加入了太多的主观因素,从而导致雅思听力上不自觉的错误颇多。

 

 

 

雅思听力错误审题习惯二:畏难从易心理

 

这也是同学们在做雅思听力时经常会遇到的问题,即畏难从易的心理。在看雅思听力的题目时同学们不自觉的就将偏向从简单的角度理解题干,而忽视了真正关键的信息。这种心理一定要及时注意,及时纠正。

 

 

 

雅思听力错误审题习惯三:忽略题目要求

 

有些同学在看题干时非常认真,但是却忽略了题目要求。这导致同学就算听到了正确的答案,但是写出来的却得不到分,颇为可惜。所以同学们在审题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题目的要求是什么,对字数的限制,大小写问题都应该重视起来。

 

以上就是雅思听力三大错误的审题习惯,希望同学们无则加勉,有则改之。早日克服雅思听力这一难关。

精品课程更多

雅思7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6000以上,已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或雅思达到6分或同等水平。

雅思7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6000以上,已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或雅思达到6分或同等水平。

雅思精品6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4000以上,英语四级或同等水平 。

雅思6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3500以上,大一学生或同等水平。

沪ICP备 17003234号
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总部地址:上海市淮海中路222号力宝广场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