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培训 > 雅思听力 > 雅思听力笔记小技巧

雅思听力笔记小技巧

来源:朗阁教育 2018-12-13 11:38:16 编辑:朗阁小编 9875人看过

雅思听力笔记小技巧,雅思考试是出国必需,通过雅思考试就要奖励雅思口语、听力、写作、阅读四个部分的考试。听力考试是众多考生很难攻破的一关,一门语言考试,大家都可以把它说的纷繁复杂,并没有特别困难,你要找到其中的规律、技巧加上你自己的感悟和学习能力,即可突破。大家和小编一起来观摩一下雅思听力记笔记的小技巧吧

       雅思听力笔记小技巧,雅思考试是出国必需,通过雅思考试就要奖励雅思口语、听力、写作、阅读四个部分的考试。听力考试是众多考生很难攻破的一关,一门语言考试,大家都可以把它说的纷繁复杂,并没有特别困难,你要找到其中的规律、技巧加上你自己的感悟和学习能力,即可突破。大家和小编一起来观摩一下雅思听力记笔记的小技巧吧。
 
        雅思听力笔记小技巧
 
 
 
 
  记笔记在雅思听力考试中是重要的环节之一,但是很多考生对正确的方法并没有掌握。因此,这篇文章小编会整理在雅思听力考试中如何正确记笔记,希望这个方法对大家的雅思听力备考有一定的帮助。正所谓记笔记无法两点,、找到并抓住主题。第二、记下重要的细节句以及支持事例。换句话说,作笔记的速度要与说者的思想速度*持同步。
 
  记笔记的技巧就是将听到的词和句子精简到精练的程度,不要写得太多。时间不够而且听力是一遍过,也说是说,我们应该学会用少的单词或图标记录来体现完备的内容,而且要在适宜的时机清晰*地作记录。
 
  雅思听力记笔记过程中,考生可运用一些简明、扼要、易记的符号来代替听力内容中的信息,这样可以加快记录速度并扩大记忆或笔录的信息量。符号可以是现成系统符号的借用,也可以自己不断总结创造。举个例子:↑表示向上、*、增加;↓表示向下、下降、减少;← 表示后退;→ 表示向前,一些单词的简写,例如economics可以写成econ,somebody可以写成sb,eg就是举列的意思。也可以用一些图形形象地记录听力内容,如happu留画笑脸来表示,相反哭脸则表示sad,sunny就画一个太阳表达。还有许多小方法,你也可以用自己的方法去记忆一些单词,这样听到它们的时候用自己的方法来表现即可。要拥有这个小技巧,需要词汇量,熟悉单词,这样简写完,可以*准确的写出完整单词。平时要经常积累单词哦。
 
  对于一段对话或谈话作记录的方法就是,在单独的行或列、不同的地方写下不同说话者的话。这样可以帮助我们正确总结每个说话者的观点和思想。也可以*了解这段对话的重要内容。当然,雅思听力记笔记技巧是一项要求颇高的个人技巧。所以我们应当努力探索适合我们每个人个性的、有效的佳记录方法。也是一个经常练习积累的经验,熟能生巧,在备考时多做练习,有针对性对一些热门话题做练习。
 
  在这里小编提醒考生们在做记录时要注意这几点:,系统的去记录内容要有一定的层次;第二,用简单的图形、符号,过于复杂的也许会使理解更困难。
 
  以上就是小编对雅思听力记笔记的整理,学会记笔记对*做题效率还是很有帮助的,小编建议大家备考练习时能够养成记笔记的好习惯,记笔记这个小技巧不仅对听力考试有用,平时在工作中也是很有帮助的。后,小编预祝大家在雅思考试中取得满意的成绩。

精品课程更多

雅思7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6000以上,已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或雅思达到6分或同等水平。

雅思7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6000以上,已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或雅思达到6分或同等水平。

雅思精品6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4000以上,英语四级或同等水平 。

雅思6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3500以上,大一学生或同等水平。

沪ICP备 17003234号
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总部地址:上海市淮海中路222号力宝广场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