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培训 > 雅思写作 > 雅思写作可能扣分的点

雅思写作可能扣分的点

来源:北京朗阁 2019-06-18 15:12:06 编辑:北京朗阁小编 1748人看过

千年难题写作问题,有的同学可能觉得自己作文写的可以了,为什么还会扣不少的分呢?分数都扣在哪里了?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介绍可能扣分的点。

 

千年难题写作问题,有的同学可能觉得自己雅思作文写的可以了,为什么还会扣不少的分呢?分数都扣在哪里了?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介绍可能扣分的点。

 

雅思写作

 

1.字数

都知道,雅思写作部分Task 1 的字数要求是至少150字,Task 2是250。那么字数少于要求真会扣分么?
从下文可以看出对于Task 1 来说,141-150字是不因为字数原因丢分的。但是!如果你字数低于140字就开始扣分了。同理,在 Task 2 中241-250字不会扣分~所以,对于那些差2-3个字到达要求的同学可以放心了。
 
那么字数多于题目要求会加分么?
根据*打分的规则,雅思写作打分扣分原则,也就是错的越多,分越低。如果你写作单词以及语法很好,那么确实*一定分数。但是!如果你的语法和用词没那么好,有错误,那么请记住一句话:多说多错!请*持150/250字左右,别写太多,这样只会造成更多的 “扣分”。
 
那么理想的字数是多少字呢?
对于英语水平较高的同学来说,小作文170字,大作文270字是较合适的字数。
 
2.格式
根据雅思官方数据,百分之二十五的考生因为写作格式的原因而被扣分。即使words 以及 grammar 都很好,但是格式是错误的,那么得分也只有5分。
雅思官方认可的两种写作格式分别是:
首行缩进(开头空5个字母的位置),定格空行;
在这里需要提醒的是这两种形式不能混用!两种格式不可以混用!两种格式不能混用!
因为非常重要 所以说三遍!这样就是错误的!
 
3.字迹
*Gary曾经透露过,一个雅思*平均只用4-5分钟去给1个考生的task1以及task2 打分。这个时间是很短的。所以在这里要说的是字迹非常重要。不需要英文写的多好看,但是请*持卷面整洁及字迹清晰。因为*不会因为你写的不清楚而辨认你写的是什么!
写错了别画,一定用橡皮擦干净,至少让*可一眼看出你写的是什么单词,千万别让*去半蒙半猜的去看你的试卷。
 
4.copy题目
不论是task1 还是task2,在introduction段落总是要描述题目作为文章的开头段。要注意的,不是copy(抄)题目而是paraphrase(改写)题目。
另外,关键词要学会替换,很大的原因是因为如果关键字出现了3次以上,那么这个关键词计数也要被文章字数统计中刨除的。
 
5.总结段
很多同学可能不太清楚,对于task1 来说,conclusion是可有可无的,根据文章情况自行安排。但是在Task2 中conclusion paragraph是一定有的!否则成绩大概也就是5-5.5左右。
总结段需要包含以下三点
1.用1-2句话简单总结在body段落中出现过的双方观点。
2.用不同的表达表述你的论点。
3.基于题目给你的预测或评论。
 
6.时间安排
众所周知,雅思写作部分一共有60分钟。即使task 2 很重要,也至少留20分钟来给task1 进行写作。

所以,task1 和 task2时间安排应该是20-40分钟。否则会有很大的风险写不完。根据雅思官方数据,百分之三十四的考生在60分钟里刚刚写完task1 或者task2只写了几句话。

 

这六个点同学们可以注意一下,不要扣分了还不知道分数丢在哪里。

精品课程更多

雅思7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6000以上,已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或雅思达到6分或同等水平。

雅思7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6000以上,已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或雅思达到6分或同等水平。

雅思精品6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4000以上,英语四级或同等水平 。

雅思6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3500以上,大一学生或同等水平。

沪ICP备 17003234号
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总部地址:上海市淮海中路222号力宝广场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