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培训 > 雅思写作 > 怎么读懂雅思写作题目

怎么读懂雅思写作题目

来源:北京朗阁 2019-05-28 15:43:16 编辑:北京朗阁小编 590人看过

在面对雅思考试的时候,写作基本都是一些简单的词汇,有的同学碰到了生词可能会有点慌,今天小编告诉你碰到生词的时候写作题目怎么读懂。

 

在面对雅思考试的时候,写作基本都是一些简单的词汇,有的同学碰到了生词可能会有点慌,今天小编告诉你碰到生词的时候雅思写作题目怎么读懂。

 

雅思写作

 

 通过对比推测词义

  如果题目background information出现两个对比观点,如果一方观点中有词汇不认识,可通过另一个观点推出该词的大致意思。

  例如:

  Some people think students should to boarding schools instead of living at home. 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此题中,比方说有同学不认识boarding school, 那么可以通过live at home推测出其意思,因为,这两者是对立关系,所以,学生住在家里的对立面应该是住在学校里,由此推测boarding school应该是指寄宿学校。

 

 

  根据例子推测词义

  此外,有些生词后面会给出具体的例子,那么我们可以根据例子来推测该词的意思。

  例如:

  In many countries, fossil fuels such as coal, natural gas and crude oil are the main source of energy while in some other countries, the use of alternative sources of energy such as wind power and solar energy is increasingly encouraged. To what extent do you think this is a positive development? 很多同学都不认识这道题目中的fossil fuel和alternative sources两个词,但是我们可以发现,这两个词后面都跟了具体的例子,通过分析例子,我们发现他们分别有共性,一种是传统能源而另一种则是清洁能源,故此,推断出这两个词的意思。

 

  但是,如果实在推测不出生词的意思,那么只有避开生词部分,转而讨论另一方面,比如boarding school VS living at home这个话题,如果考生不熟悉boarding school, 那么可以转向讨论学生住在家里的好处。

 

  注意细节找到要点

  There are an increasing number of juvenile delinquents. What are the causes of this phenomenon? How can we solve this problem? 这是很典型的犯罪类题目,很多烤鸭们看到这道题目很兴奋,因为大部分培训老师都会在课堂上讲到这类犯罪类话题。但是,这个题目还是会有不低的偏题率。

 

  首 先,由于审题不细致,juvenile(青少年)这个词容易被忽略,因此,写作对象便被扩大成整个社会的犯罪。此外,increasing这个词也很重 要,题目中提问的是“为什么会有越来越多的青少年犯罪”,体现了一个犯罪率上升的趋势,而不是单纯的“为什么会有犯罪”。所以,审题时应当注意一些细节信 息的表达。

 

  There are social, medical and technical problems associated with the use of mobile phones. What forms do they take? Do you agree that the problems outweigh the benefits of mobile phones? 注意题目中的问——这些问题是什么,应当分别从social、medical和technical三个角度分析手机使用带来的问题。但是,很多考生却错误地整体分析手机带来的消极影响,忽略了三个方面的分析。

 

 

雅思写作碰到生词不用紧张,想想今天小编分享的内容。详询暑期课程更多优惠可咨询我们的客服老师,或者右边弹出框直接资讯即可哦!

精品课程更多

雅思7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6000以上,已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或雅思达到6分或同等水平。

雅思7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6000以上,已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或雅思达到6分或同等水平。

雅思精品6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4000以上,英语四级或同等水平 。

雅思6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3500以上,大一学生或同等水平。

沪ICP备 17003234号
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总部地址:上海市淮海中路222号力宝广场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