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备考 > 美国大学EA/ED提前录取申请中的奥秘

美国大学EA/ED提前录取申请中的奥秘

来源:朗阁教育 2018-12-13 11:37:36 编辑: 8229人看过

对于想要申请美国*大学本科的*学生来说,一般都会选择提前申请,因为美国*名额有限通常采取早申请,早录取的原则。但是学生在申请时常纠结于EA和ED应如何选择的问题,今天就给大家详细讲解一下EA/ED申请中的奥秘。

  ED和EA统属于美国大学的提前录取,两者的申请截止日期一般在每年的11月1日或11月中旬之前,录取结果在12月中旬公布。适用对象都以申请美国大学排名Top50的学生为主。

  (一)ED(Early Decision)早决定:

*; *排他:当学生申请ED的时候,在任何时间,他只能有一所正在进行的ED申请,也就是说,在早申请阶段只能申请这一所美国大学,不能申请其他美国大学。

*; 捆绑*:申请ED的学生,当你签署Early Decision Agreement的时候,意味着你做出这样的*:该学校是我的选择,如果该学校录取了我,我一定会注册入学。这里体现出ED“早决定”的特性。

*; 异时兼容:个别美国大学的ED分为ED1和ED2,截止时间不同,当ED被拒后,你可以申请第二轮的ED II,同一时间内,不管是ED还是ED II,你都只有一个正在进行的Early Decision,并不违背Early Decision*排他的特点。

  (二)EA(Early Action)早行动:

*; 排他不定:普通的EA不具有约束性,即不限制你申请其他学校的提前申请形式(ED或EA),只要那些学校不限制你申请这个学校的EA就可以了。 但是部分美国大学的EA也具有约束性,被称作EA的变体。分别是:单选提前行动Single-choice Early Action(SCEA)和限制性提前行动Restrictive Early Action(REA)是两种特殊的提前行动,是有排他性的,即限制你申请其他学校的EA和ED。但是如果被美国大学录取,申请人有权利选择放弃,不违背EA的非捆绑*。

  例如:SCEA的典型代表是耶鲁大学,明确声明一旦你选择了SCEA,就不能同时申请其他学校的EA和ED了。换句话说,如果你申请了其他学校的EA或ED,就不能再申请耶鲁的SCEA了。而REA的典型代表是斯坦福大学,其要求学生签署的REA Agreement里面明确声明,你选择了该校的REA之后,不能再申请其他学校的ED、EA(Early Notification)了,只能申请RD和Rolling(滚动招生)的学校。

*; 非捆绑*:*EA的学校,当录取学生以后,并不要求学生做出注册入学的*,学生一般要求在5月1日前答复是否接受此学校的录取结果。这意味着EA申请结果如果是录取,那么该学校就成为了一个*底学校。这里体现出EA“早申请未决定”的特性。

  既然EA和ED各有各的优势,应该怎么选择呢?

  1、如果学生条件足够,标化成绩在10月以前(包括10月)已基本满足ED学校的平均线,且“软性”条件(如课外活动,Essay等)与该校较为匹配,自己又有非常明确的排名在Top50之内的*院校,可以考虑以ED的方式进行申请,因为确实能在一定程度上*申请的成功率。

  PS:不过要注意的是,通过ED方式来申请学校时,一定要经过深思熟虑再决定,有时学生的ED被录取了但是又发现了一个更好的学校,这时已经无法进行选择了。所以在做ED申请*院校的时候,应该将自己喜欢的学校作为ED,这样即使如果没有被录取还可以通过RD选择其他学校。

精品课程更多

GMAT*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大学六级、新托福90分、雅思6.5分或同等及以上水平。

GMAT*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大学六级、新托福90分、雅思6.5分或同等及以上水平。

SSAT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3000左右及以上

SSAT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3000左右及以上

沪ICP备 17003234号
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总部地址:上海市淮海中路222号力宝广场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