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备考 > 4万*学生申请美国大学,仅200人进常青藤

4万*学生申请美国大学,仅200人进常青藤

来源:朗阁教育 2018-12-13 11:37:36 编辑: 5436人看过

当斯坦福今年以4.7%的录取率吓退很多申请人时,你可能没有想到还有一个数字比这更残酷——*学生的录取率。

  近年来,申请美国前30高校的国际学生一直在持续增长——他们想要来美国寻找更好的教育。这一点,还真特别适用于*学生身上。

  每年美国高校收到的来自*的申请数量简直可以说是戏剧般的增长(甚至是奇迹般的增长),当然终录取的人数也在增长。2004-2005学年,6万多名*学生在美国学习;现在已经超过30万。这一数据意味着*留学生人数的骤增,并不仅仅发生在美国*的几十所*,而是美国所有高校的普遍情况。

  然而,*学生和家长没有意识到的是,*招生官的工作*是给学校找到人群足够丰富多样的学生,因此从每个国家招收的学生数量必然是限定的。而*又是大的海外留学生申请国家,毫无疑问*学生申请美国大学是难的。快报君之前推送过多篇文章,讨论分析美国*的低录取率,但这还是所有学生的整体数据,如果学校对外公布*学生单独的录取率,那可能真的会吓到一大帮人。

  《经济学人》今年有一篇讲*学生进军常青藤漫漫征程的长文,文中有一段数据:

  *学生挤进美国常青藤的竞争,激烈到什么程度呢?去年约摸4万*学生申请美国大学,200人进了常青藤(录取率0.5%)。哈佛每年在*常规招7-8名学生,其中必有一人来自政商名流家族。相比之下,美国人申请就容易多了。例如2015年MIT国内申请者的录取比例为9.7%,而海外申请者的录取率只有3%。

 

  2017申请季,*学生要有的放矢

  既然申请如此之难,而2017申请季美国高校整体的录取趋势并没有回升的迹象,特别是那些受到*学生青睐的*,录取率依旧会走低(甚至更低),学生申请多所学校*底的趋势暂时也不会改变。*学生要想脱颖而出,被梦校青睐,了解自己的梦校的招生喜好,做到有的放矢就极其重要。

精品课程更多

GMAT*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大学六级、新托福90分、雅思6.5分或同等及以上水平。

GMAT*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大学六级、新托福90分、雅思6.5分或同等及以上水平。

SSAT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3000左右及以上

SSAT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3000左右及以上

沪ICP备 17003234号
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总部地址:上海市淮海中路222号力宝广场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