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培训 > 如何拿下托福阅读的主旨题?

如何拿下托福阅读的主旨题?

来源:朗阁教育 2020-01-17 11:30:53 编辑:北京朗阁小编 429人看过

今天小编要给同学们介绍一下在托福考试中如何拿下托福阅读的主旨题?

同学们在托福阅读中遇到主旨题的时候,想想今天广州托福培训中心的老师给你们分享的拿下托福阅读主旨题的要素。
 
托福阅读
 
如果用直白的语言来解释“主题+方向+关系词”这三个要素,那就是:“主题”等于这段话讲的是个什么事物(spiders);方向是该事物是好是坏 (friends);关系词(Because、and和Moreover)就是维持或者改变方向的一些标志。一旦我们善于把握这“三要素”,那么阅读速度将变得立刻*,因为除了这“三要素”之外的细节如果包含着个别生词,我们也可以忽略不计了,从而实现了“无词阅读”的境界。
 
如何掌握主旨(How)
阅读英语段落的时候,应该是“匀速阅读”还是“变速阅读”呢?当然是“变速阅读”!这样我们才能做到阅读时的详略得当。但是,“变速阅读”是“先快后慢”还是“先慢后快”呢?这就要从英语的思维方式说起。
英语倾向于先说重要的还是先说次要的?我们来看看英语与汉语的思维方式差异。
汉语族人的思维方式是“螺旋式”的,喜欢画龙点睛,我们称之为“Save the best for the last”。而英语族人的思维方式是“直线式”的,喜欢直入主题,我们称之为“Say what you want to say, then say why”。
 
这样一比较,大家应该马上明白了阅读英语段落的要领:变速阅读,先慢后快,精读首句,浏览全段。据统计,70%-80%的英语段落都是首句是主题句。所以,以后阅读英语段落,应该先精读首句(把握首句的“主题”和“方向”),再浏览全段(把握全段的“关系词”),才能实现*阅读。而很多同学以前阅读的时候,要么就是倾向于到段落结尾找主题句(这主要是受了汉语思维方式的影响),要么就干脆把有限的精力平均分配到一段话内部的每个单词和每个句子,而忽略了主次关系,没有详略得当地阅读。
当然,“主题+方向+关系词”这三个要素在一个段落里面并非一定同时存在。例如,有些说明性段落里面可能只有主题,没有方向。还有很多段落是没有关系词的。但是,总体上来说,这三个要素是我们理解一个段落主旨所必需的基本条件,需要我们尽量把握。
 
以上就是老师给大家整理的如何拿下托福阅读主旨题的要素了,你们可要好好掌握哦!

精品课程更多

TOEFL Junior*小托福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3000左右及以上

TOEFL Junior*小托福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3000左右及以上

新托福精英112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大二/大三英语程度,新托福100分或同等水平。

新托福精英112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大二/大三英语程度,新托福100分或同等水平。

沪ICP备 17003234号
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总部地址:上海市淮海中路222号力宝广场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