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培训 > 托福词汇 > 备考托福词汇有哪些难点?

备考托福词汇有哪些难点?

来源:朗阁教育 2020-10-20 13:03:29 编辑:北京朗阁小编 1786人看过

同学们知道在托福考试中,词汇有哪些难点吗?让北京朗阁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292.jpeg

      1)、词汇量的巨大差距,让托福词汇量变的遥不可及。以*和大学的词汇和托福的词汇量要求做比较可以看出托福的词汇量,对于一名合格的大学生来说,词汇量刚刚过半,所以刚刚备考托福的人来讲词汇量的差距是巨大的。

  *:3000

  大学:4500

  托福:8000+(也只是基础词汇)

  2)、传统的记忆单词方法

  传统的记单词的方法,考生一般都准备一本词汇书然后从字母A—Z开始大规模的词汇之战。且不谈记忆过程中考生的意志力问题,但就时间问题,这种方法也是不可行的。

  两大方法齐出手托福8000词汇轻松拿下

  单纯的背一本词汇书效率很低是耽误时间的,效率提不上去,词汇将是一个不小的问题,巨大的词汇记忆重在有好的方法。以下简单介绍两种方法的神奇之处。


  方法一:首字母法,所谓首字母原则,对于音节词来说,单词的意思往往几种在开头的*个或者*个辅音字母上。

  比如以下这组单词,大家可以体会其中的意思。

  b:后背:back burden bag(都和背部相关)

  p:手掌: plam piece paper page pan(都和手掌相关)

  st:站立:stand stay store stare(都和)


  方法二:词根词缀法,也是记单词的主打方法。就好比汉语里的形声字的记忆方法,托福的单词由词根,前缀以及,构成,词根:单词核心意思前缀:意思偏转,后缀:词性。这不仅仅是记忆长单词的好方法,也是好多常用单词的绝妙方法。

  e.g.l:

  view 看

  reniew 复习 preview 预习 interview 采访 viewer 观众等等

  如同汉字在英语单词里由80%的单词都是符合这种方法的,可以说掌握词根三百个,就可以以少见多,以一当十。掌握好的方法可以让同学们不仅会背诵单词记住单词,还能让同学们体会到记托福词汇的乐趣。



以上就是小编给同学们整理分享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们。


精品课程更多

TOEFL Junior*小托福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3000左右及以上

TOEFL Junior*小托福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3000左右及以上

新托福精英112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大二/大三英语程度,新托福100分或同等水平。

新托福精英112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大二/大三英语程度,新托福100分或同等水平。

沪ICP备 17003234号
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总部地址:上海市淮海中路222号力宝广场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