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培训 > 托福综合 > 托福和雅思哪一个好考?

托福和雅思哪一个好考?

来源:北京朗阁 2019-04-11 18:20:25 编辑:北京朗阁小编 857人看过

很多考生想知道:托福和雅思哪一个好考?哪一个更容易出?毕竟语言考试的正确选择更有利于发挥考生的潜力,突出优势,终拿到满意的成绩去争取心仪的学校。

很多考生想知道:托福和雅思哪一个好考?哪一个更容易出?毕竟语言考试的正确选择更有利于发挥考生的潜力,突出优势,终拿到满意的成绩去争取心仪的学校。

 

 

因此,本文将主要从考试形式和考试内容两个方面具体分析雅思和托福的区别,为考生的语言考试选择*托福和雅思哪一个好考参考。

 

  • 考试形式——笔试&面试VS机考

    托福和雅思哪一个好考?首先,让我们来了解一下雅思和托福考试在形式上分别有什么特征。

  1. 雅思:虽然2018年开始雅思推出了机考服务,但由于考点、考位有限,且还有较大的*和改进空间,大部分的雅思考生仍选择的是传统的雅思考试形式:口语为一对一外籍*面试,听力阅读写作为传统纸质笔试(*铅笔和橡皮),每项考试环节时间固定。
  2. 托福:通过互联网进行,考试采取机考形式。新托福考试的考试时间和各部分试题数目都是固定的。(但该考试不采用计算机适性出题的方式,即题目难度与上一题回答是否准确无关。)

 

 通过以上所述的考试形式特征不难看出,雅思考试的特色是人人对话和传统笔试;托福考试的特色是听说读写均为机考。一方面,雅思的人人对话的口语考试适合擅长面对面沟通交流,不容易紧张语塞的考生。反之,如果考生不擅长面对面流利的交流,容易紧张影响应有的口语水平发挥,那么托福的口语机考——对着电脑麦克风会更适合一些。

 

另一方面,如果考生习惯于阅读和听力考试时,在文章和题干中做标记或进行重点勾划;英文写作字迹清晰端正,习惯于纸质写作,那么雅思的笔试会是更好的选择。反之,有些国际学校的学生或者平常习惯于在电脑屏幕上看英文的,以及电脑打字速度较快的考生,则可以选择托福机考,避免书写字迹不清晰美观,同时电脑上的复制、粘贴和删除键也能*写作修改的速度。

 

托福和雅思哪一个好考?二、考试内容——听说读写四门都考,但侧重点不同。

   

雅思和托福考试均综合考查听说读写四项语言能力,但四个部分的时长,难度及侧重点却有所不同,以下笔者将分别将雅思和托福的四个部分进行对比,根据对比结果给考生*考试选择的参考。

 

  1. 听力部分

 

雅思听力

托福听力

时长(分钟)

30+10(誊写答案)

60(若加试则90)

内容

4个section,难度递增

2段对话,4段演讲

题量(题)

40

34(若加试则51)

是否有可能加试

 

    雅思听力和托福听力的形式特征如图所示,同时结合两项考试的内容特征可得出以下结论:

  1. 托福听力考试的时长明显更长于雅思听力,且有可能出现加试(且考试中不确定哪一篇听力是加试题)。
  2. 内容上,托福听力主要考查校园类对话和*讲座理解(自然学科等*类主题内容);雅思听力主要侧重留学生活的各种场景(涵盖生活及学习等场景),词汇理解等要求稍低于托福听力。
  3. 托福听力是“盲听”——在音频播放时考生看不到考题,因此考生只能在草稿纸上记录笔记,凭借理解去预判考点设置,音频播放之后在有限的时间*审题(多为选择题),再凭借笔记和短时记忆解答相应问题。而雅思听力是纸质考试,且考生可以在音频播放前提前审题,划出关键词,部分填空题甚至可以预判答案内容。

    因此,综合以上两点可知,托福对于考生词汇量、听力能力、记忆力及注

力集中能力要求比雅思听力更*些。

 

  1. 阅读部分

 

雅思阅读

托福阅读

时长(分钟)

60(含誊写答案)

60(若加试则80)

内容

3篇文章

3篇文章(若加试则4篇)

题量(题)

40

42(若加试则56)

是否有可能加试

 

    如图所示,托福阅读在没有遇到加试的情况下,和雅思阅读考试在时长和题量上差别不是很大,区别主要是两者的题型种类:雅思阅读会涉及到填空类、判断、配对类等(约10种)题型;而托福阅读均为选择题,只不过选择题的外表下,考查的知识点种类也很丰富,从文章细节、修辞目的到文章主旨等(约10种题型)。此外,就题目难度而言,托福阅读考查生物、历史、地质等学科内容居多,而雅思阅读侧重人文社科,相对而言更容易理解一些。

 

  1. 写作部分

 

雅思写作

托福写作

时长(分钟)

60

60(含听力、阅读))

内容

2篇作文(图表数据分析;议论文)

2篇作文(综合写作;独立写作)

    如图所示,两项考试的写作在内容上主要的区别是托福写作涉及到听力和阅读能力的考查,同时托福写作对于考生的打字速度也是一种考验。当然,对于字迹不是非常美观的考生而言,机考会比手写作文更好一些。

 

  1. 口语部分

 

雅思口语

托福阅读

时长(分钟)

约15-20

约20

内容

3个部分

6道题(涵盖校园和*内容,含听力考查)

形式

人人对话

计算机录音

如图所示,两项考试的口语部分时长接近,区别主要在于托福口语涵盖听力考查,需要对听力内容进行汇总概括,且每一项答题都严格*;雅思口语则更加人性化,但是对于考生的口语表达的准确性、流利度、连贯性和多样性要求较高,故整个大陆地区的口语平均分仅5.5分(满分9分)。

 

托福和雅思哪一个好考?一般来说,目前大多数托福考生遇到的核心难点在听力和阅读,而雅思考生遇到的核心难点在口语和写作,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能力和习惯上的优势劣势,理性地选择适合自己的考试——更有效地展现自己具有的语言能力,*备考效率,终取得满意的成绩。

 

相关新闻 更多推荐

精品课程更多

TOEFL Junior*小托福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3000左右及以上

TOEFL Junior*小托福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3000左右及以上

新托福精英112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大二/大三英语程度,新托福100分或同等水平。

新托福精英112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大二/大三英语程度,新托福100分或同等水平。

沪ICP备 17003234号
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总部地址:上海市淮海中路222号力宝广场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