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培训 > 托福口语 > 托福口语考试的答题技巧有哪些?

托福口语考试的答题技巧有哪些?

来源:朗阁教育 2020-11-11 14:24:32 编辑:北京朗阁小编 697人看过

同学们知道在托福口语的考试中,答题技巧都有哪些吗?和北京朗阁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814.jpeg

首先是*题,是*的主观题,、题型主要走人,地,有形物,无形物和事件。所以针对托福备考有个称之为“同一话题只需准备一个题材”的概念,也就是在备考前面对同一话题无需泛化去找另类话题,而是不断深化,思考可以囊括阐述其他人物、地点、事件或物品的通用理由。建议如同写作一样大体分为三段法:*句开门见山阐述自己的态度,比如: The person I admire most is my father。内容一般找两个理由,比如He is the most responsible person I know或者Heis very hardworking。并结合不断问自己How 及Why 等问题来充实内容,完成example 的部分。比较后用连词进行连接,这里有个技巧,就使用first, also, finally,因为三到六题综合题中这三个词常成为提示词出现,在前两题中使用可对其有一定敏感度。


再次是第二题,结合托福口语*题,内容分布完全相同:*句阐述自己的喜好,然后搭配两个分论点并用例子配合,具体可以使用“压力原则”“经济原则”“安全原则”等八大*理由。这两题对时间把握尤其重要,要求考生进行“掐表”练习,对45s 有感性认识,当一定练习后,口语部分的考试不再是考内容的,而是考时间的,因此在考试过程中掐时间角度有很多技巧可言,比如*题就有description和conclusion两个part可用于调节时间,第二题则只有conclusion可以调节时间了。


第三题听力内容中一男一女进行谈话,就他们对阅读内容的态度与否(支持还是反对),不可以从语气上进行判断,要根据记录内容的回推去确认,以免犯错。阅读内容一定是“一拖二”的形式,即一个建议/决定搭配两个理由/好处。学生的对话也一定是针对阅读的两个理由/好处来给与反驳或者支持。


第四题是普遍认为比较难的一题,但记好一个技巧:“阅读找概念,听力找例子”,由于此*题是由同一个人出的,听力内容肯定跟着阅读内容走,而且思路都是一样的,因此读细阅读对听力的理解相当有帮助,就如Animal Domestication 这道经典题作为例子,阅读中谈到了三个话题:有些动物不容易被驯养,动物是否容易被驯养和它的territory(T)有关,动物是否容易被驯养和它的social structure(S)有关。因此就光看阅读,我们可以揣测出既然是动物的驯化,“动物”一定是听力中的例子,结合阅读的*个话题,有些动物不容易被驯养,那么有些动物就容易被驯养,可以模拟出如果找例子,一般而言肯定是两类动物,一个容易,一个不容易。再结合阅读中第二个及第三个话题,可以揣测出是否容易被驯养和分别和这类动物的T 和S 有关,从阅读中我们可以了解到“没有T,有S”更容易被驯养,那么听力中我们要去寻找的就是作者是如何用例子阐述某类动物是“没有T,有S”或“有T,没有S”的。找到例子,结合阅读提出的话题概念,比较后整合成口语表述内容。


第五题是综合题中相对比较简单的一道,因为第二题已经反复练习了Choice 的考法,无非是多了听力,但第五题难度表现在20s 准备时间里,要求对听力内容及Choice 大致信息的构建,技巧在Choice 理由的选择上,由于此时题目未要求采用Choice 题中preference, A/D, 还是comparison题型,建议采用comparison 题型构建思路,也就是支持自己观点的同时,对反对观点也进行陈述。分别找一个理由就够了,这样就能省下很多的准备时间。


第六题考点很复杂,因此去琢磨考什么没有意义,而更多去思考怎么考。一般而言,第六题往往是“一拖二”的形式,因此听力之前大致思维路线就要清楚,仍然注重example 的记录,对不理解或听不懂的内容仍然采用怎么来怎么可回去的方式答题,切不可盲目替换。


以上就是小编给同学们整理分享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们。


精品课程更多

TOEFL Junior*小托福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3000左右及以上

TOEFL Junior*小托福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3000左右及以上

新托福精英112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大二/大三英语程度,新托福100分或同等水平。

新托福精英112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大二/大三英语程度,新托福100分或同等水平。

沪ICP备 17003234号
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总部地址:上海市淮海中路222号力宝广场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