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培训 > 托福听力 > 托福听力题型的过关技巧

托福听力题型的过关技巧

来源:朗阁教育 2020-04-02 11:23:54 编辑:北京朗阁小编 693人看过

今天小编要给同学们介绍一下托福听力题型的过关技巧。帮助大家学习。

同学们在练习托福听力的时候,关于听力题型的过关技巧让广州托福培训中心的老师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托福听力

 

     1主旨题

  一个段子的主旨往往出现在文章引言和开头处,而重复的多往往一定是主旨!在听课堂演讲等*性题目时,一定要首先把握文章核心的主旨,主旨考题选项中过于细节的往往是错误选项;
  2细节题
  主旨题和细节题这两种新托福听力题型主要是考察考生对于基本信息的理解能力(basic comprehens-ion),除此之外ETS所要考察考生的另外两种能力分别是对于语用信息的理解(pragmatic understand-ing)和整合信息、对全文结构把握的能力(connecting- informatio-n)。而基本信息的理解就占到50%的比重,可见主旨题和细节题的重要性。
 
  对于细节题,大家不要走入误区,觉得所有的细节a hundred percent会考到,所以去关注每一个小的细节点,以至于舍本逐末,只见树木,不见森林。对于细节题,大家要把握两个原则:、ETS只会考察我们和主旨有关的重要细节。
  过于偏细节的实在没有听到,大可不必惋惜,影响后面的发挥;第二,牢牢把握住往往和考点向联系的重要信号词。比如说表示因果的accordingl- y, thus等词对应于细节题中常考察的因果题。而常见的和信号词相关的考点有逻辑时间顺序、举例、列举、相似或者对比、转折、强调、因果、总结、定义、建议、数字等。
 
  3功能/目的题
  该题型类似于主旨题,对于任何一个长段子,首先务必要把握的是文章的主旨和结构,只有主旨确定了,才有可能去理解细节,做推断。
 
  4态度/ 推断
  对话中的态度题要注意通过语气、语调、重读来推测;而由于演讲中的内容相对*和客观,所以演讲中的态度题要注意通过形容词和副词的褒贬色彩来确定说话者的主观意图。
  推断题把握一条原则:正确选项往往不是文章中的直接表述,可能通过同意互换的方式来设置陷阱,迷惑考生。

 

以上就是老师给大家整理分享的内容,希望会对你们的学习有帮助。

精品课程更多

TOEFL Junior*小托福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3000左右及以上

TOEFL Junior*小托福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3000左右及以上

新托福精英112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大二/大三英语程度,新托福100分或同等水平。

新托福精英112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大二/大三英语程度,新托福100分或同等水平。

沪ICP备 17003234号
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总部地址:上海市淮海中路222号力宝广场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