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培训 > 托福听力 > 托福听力考的办法

托福听力考的办法

来源:北京朗阁 2019-05-30 15:09:57 编辑:北京朗阁小编 530人看过

对于托福听力考试来说,想要考还是有点困难的,不过呢,用对方式方法分数* 还是有很大可能的,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几条*托福听力分数的方法,

 

对于托福听力考试来说,想要考还是有点困难的,不过呢,用对方式方法分数* 还是有很大可能的,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几条*托福听力分数的方法。

 

托福听力

 

一、把握全文主旨

在托福听力备考的过程中我们在拿到了一篇听力材料之后,不必急于开始自己的听写练习,而应该先学会总听自己全文主旨。因为对于我们大家来说,在托福听力的过程中首先需要学会把握好全文的主旨和逻辑思维,也就是听懂全篇文章在“说什么”,每段内容中有着怎样的逻辑关系。在初次听全文的过程中我们不许需要过多针对太多细节内容。在听完之后可以问问自己整篇文章的主题是什么?有着怎样的观点?
 

 

二、细节听写练习

在学会把握了文章主旨之后,我们就可以让自己开始文章的听写练习了。而我们之所以会提到听写练习的徒劳无功,就是因为听写练习中方法的误区。有些初入托福听力的学生,为了能让自己能够清楚的记录下文中的内容,喜欢逐字记录。也就是说在听力的时候将整句句子分成几个词汇段的进行记录,虽然这样可以让我们清楚的记录了词汇的内容,但是这样对于全文的理解是没有任何帮助的。我们要学会sentence by sentence的听写,在语意的体会练习过程中,学会掌握语意间的停顿。
 
 

三、全文再次重听

而在听写练习之后并不带来代表这个练习环节就这样结束,我们建议大家在听写完成之后还可以进行一到两次的全文听力重听过程。而其主要的目的就是找到之前听力比较模糊的词汇和句子进行反复重听,找到其是因为生词的原因或是读音不正确而不能辨别的原因。如果反复听力都不能听出,就应马上核对听力文本纠正错误。总之在重听过程中将之前漏洞一一弥补到位。
 
 

四、挑战性练习材料

用相对老说高于自己能力的材料进行挑战练习备考托福听力挑战性的材料有这几类:一是美国大学上课的课堂录像或录音,现在很多美国大学已经将许多公开课的课堂录像放在了互联网上,这是一个非常具有挑战听力难度的材料。二是巴朗和Kaplan上的试题可以选用或者用DELTA上的试题通过变速软件加2倍速来做,这样就会超越考试难度。虽然过程痛苦且容易打击信心,但是用更难的材料练习再去听容易的就会比较容易听出来,心理上也有很大的自信心。
 
 

五、托福听力笔记:总结

对于听力不好的人所犯的普遍的错误就是做托福听力笔记时,恨不得把每一个听到的单词都记下来。结果笔记上满满的但全是没用的。而且更严重的是记了上句漏了下句。对此正确的方法是听句子、听结构、听出题点。那么要怎样练就 “听句子、听结构、听出题点”的“听感”呢?很简单两个字:总结。
 
以上就是小编分享的*托福听力分数的办法,赶快收藏起来吧!

精品课程更多

TOEFL Junior*小托福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3000左右及以上

TOEFL Junior*小托福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3000左右及以上

新托福精英112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大二/大三英语程度,新托福100分或同等水平。

新托福精英112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大二/大三英语程度,新托福100分或同等水平。

沪ICP备 17003234号
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总部地址:上海市淮海中路222号力宝广场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