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培训 > 托福听力 > 托福听力机考要注意什么?

托福听力机考要注意什么?

来源:朗阁教育 2020-09-18 11:01:10 编辑:北京朗阁小编 663人看过

同学们知道托福听力在机考的时候要注意什么吗?让北京朗阁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682.jpeg

注意听和音,很多人不重视这个步骤,只是简单履行程序,这是大错特错。硬件设备的性能直接影响我们的发挥。我有这样一个朋友,以往考听力成绩都在24分以上,但近一次由于在听的时候没太在意,开始新托福听力考的时候发现听力设备有问题,一会听得见一会听不见,虽然后来考场采取了一定的措施,但结果听力只有19分。这不是故事,是一件真实的事件。这个事故告诉我们,考是一件大事,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大意。


  注意机考过程中的外来干扰,托福考场的乱人尽皆知。先到先考,每个考生的进度都不一样。所以,在你想安心做听力的时候,可能会看到在教室里往返穿梭的身影,听到他们不大不小刚好踩在你心头的脚步声,还有地板轻微的震动,更厉害的是口语战士们高亢、洪亮的的音频,正宗、纯粹、地道的中英语(或支离破碎、体无完肤的不知道哪的英语)。凡此种种,全都出现在你的耳畔、眼前,乃至心头,挥之不去,严重分散你的注意力。新托福听力考对策:没有什么特效的解决办法,只能尽可能集中注意力,尽量减少这些因素对自己的干扰:把耳机音量调大,压制住外来的声音;把视野缩小到笔尖、屏幕;摄敛心神,让思想单纯起来,只思考听到的东西。这些都需要平时练习中就多加注意。找到适合自己的托福听力材料可以帮助考生更好的备考托福听力考。


注意要有耐力和毅力,除英语能力,托福还考察耐力。持续近4个小时的考对中考生来讲是前所未有的挑战,而单是听力部分就要60-90分钟,并且要注意力集中,一不留神就会错过一些重要的信息点。很多人无法适应这么长时间的煎熬,到听力后半段就会烦躁,而且可能会厌烦这种考,主观上产生排斥,那么后面的内容就更听的云里雾里了。


  托福听力考对策:关于这一点,提醒各位考生的是,考不是要你意气用事。我们坐在那里是要来解决问题的,不是让你表达你对这种模式的喜好和厌恶。即使你发觉自己有些烦躁,也要尽量平静自己的情绪,不能任其继续扩大。不妨将这看作是对自己的挑战,看看自己能不能战胜自己。如果能,相信你也必将克服外来的任何困难。


  注意加和机经,加的题目不算分,这个大都知道,但这不是金科玉律。有考生反映自己认出了加题所以没有认真做,但终的听力成绩和以往差很多。所以,到底哪个是加题目,也许不能凭网络上的总结来判定。新托福听力考对策:我建议把经典加题或者机经看做是背景材料,遇到我们熟悉的加题或者机经,依然要认真听,认真做题,把之前看过的机经用来帮助理解,这样才能万无一失。另外顺便说一句,加的不一定就是阅读和听力中的一个,少数情况下存在双加的现象,要有心理准备。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内容,希望会帮到你们。


精品课程更多

TOEFL Junior*小托福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3000左右及以上

TOEFL Junior*小托福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3000左右及以上

新托福精英112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大二/大三英语程度,新托福100分或同等水平。

新托福精英112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大二/大三英语程度,新托福100分或同等水平。

沪ICP备 17003234号
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总部地址:上海市淮海中路222号力宝广场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