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培训 > 托福听力 > 训练托福听力的实用技巧

训练托福听力的实用技巧

来源:朗阁教育 2021-01-13 14:11:02 编辑:北京朗阁小编 575人看过

同学们知道在托福听力的训练中,有哪些训练技巧可以帮助备考吗?让北京朗阁小编来告诉你们吧!


123.jpeg

托福听力备考为什么要练精听?

在精听中考生们需要做的只有两个目的:

1.了解全文的总体含义,知道这段听力主要讲的是什么事件或故事;

2.寻找全文的逻辑顺序,即本段听力是按时间顺序来讲述的,还是按照空间顺序来进行的,重点放在文章中的一些逻辑关键词,例如时间逻辑关键词:now、after、in the future等。

细听每个句子是托福精听的灵魂,也是*听力能力比较关键的一步。关于精听的材料选取上,如果你的是时间充裕型,前中期精听选择感兴趣的非考试类教材,如新闻、TED、纪录片甚至是电影。等托福考试临近期,使用TOP。


托福听力备考如何正确进行精听训练?

Step1 :

拿到音频后从头到尾集中注意力泛听一遍托福听力试题。了解文章大意,对以后单句精听时起到辅助联想作用。

Step2:

每个句子不看文本听5-10次,边听边使用电脑打字。推荐打字,速度快,对写托福作文帮助很大,听不出来的内容空着,把能听到听懂的全部写出来。

每个句子听完写完后,直接立刻看此句托福听力文本,这个时候大脑是*敏感的,*渴望知道没听出来的内容是什么,立马看到文本*容易刺激记忆。看文本的时候,做好阅读理解,完全弄懂意思,生词要查,并记录。

阅读理解完单句文本后,看着托福听力的文本把此句听2-4次。因为只有看着文本再听,才知道原来是这两个字母连读起来的意思,比如美音里and有时候会读成“嗯”。

不看托福听力文本,再听3-5次。这么做的目的是,声音从耳朵进去,在听清楚每个音的同时,大脑也瞬间同时把每个单词和整句话的意思反应出来。

每个单句听完写完后,重头再把托福听力的全文泛听一次。这时候你会发现,你不但听懂了90%以上的内容,而且完全能跟的上语速毫无压力,只是几个生词有点忘记,再重点记一下就好。


以上就是小编给同学们整理分享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们。


精品课程更多

TOEFL Junior*小托福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3000左右及以上

TOEFL Junior*小托福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3000左右及以上

新托福精英112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大二/大三英语程度,新托福100分或同等水平。

新托福精英112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大二/大三英语程度,新托福100分或同等水平。

沪ICP备 17003234号
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总部地址:上海市淮海中路222号力宝广场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