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培训 > 托福听力 > 如何用一年的时间准备托福

如何用一年的时间准备托福

来源:北京朗阁 2019-06-05 17:23:42 编辑:北京朗阁小编 1055人看过

北京朗阁小编建议各位考生,对待托福考试一定要提早着手准备,尤其是基础一般,听力欠佳的考生更应该在考前留足充裕的时间。

北京朗阁小编建议各位考生,对待托福考试一定要提早着手准备,尤其是基础一般,听力欠佳的考生更应该在考前留足充裕的时间。

一般来说,对于基础偏弱的同学,一年的时间基本足够。考生们可以从基础,*和冲刺三个阶段来准备。

 

基础(3-4个月)

对于任何语言类考试而言,夯实的基础是必需的。托福考试也是如此,考生们首先应该从词汇和语法上打好基础。

 

  • 词汇

避免个别考生对托福考试不了解,我们可以先来感受一下考试中词汇的难易度。

TPO48Passage3 Climate and Urban Development:

The urban heat island is due to industrial and urban development. In rural areas, a large part of the incoming solar energy is used in evaporating water from vegetation and soil. In cities, where less vegetation and exposed soil exist, the majority of the Sun’s energy is absorbed by urban structures and asphalt.

从上面例子大家可以看出,文章中大部分单词都是常见*词汇,只有个别词(asphalt)属于陌生的专业词汇。鉴于考试中听说读写四科词汇大部分是重叠的,所以考生在前期准备词汇时只需要好好利用一本词汇书即可。我们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建议各位考生利用初*或四六级词汇书,因为其中的词汇很多都会出现在托福考试中。这样既不耽误考生应对国内的考试,也可以为托福考试提前做好准备。

 

  • 语法

语法也是听说读写不能忽视的问题,否则考生不能在有限的时间内理解阅读*文章的句意和听力中的语意,同样口语表达会语意不清,写作也会出现语法问题。例如:

TPO48Passage3 Cimate and Urban Development Q8

Which of the sentences below best expresses the essential information in the highlighted sentence in the passage? (选项有4个长句子)

原文:Studies suggest that precipitaiton may be greater in cities than in the surrounding countryside; this phnomenon may be due in part to the increased roughness of city terrain, brought on by large structures that cause surface air to slow and gradually converge.

如果考生没有较好的语法,不仅原文很难*提取主干,而且选项中的4个长句也可能理解不了。如果在听力中就更难在听一遍的情况下理解语意。所以,基础较弱的考生应该在进入托福学习之前,先梳理好各类语法(如时态,从句和长难句分析)。在梳理语法的过程中也要反复练习(如短句翻译,段落翻译,段落写作),进行修改。

 

*(3-4个月)

在基础准备好之后,考生们便可以进入到托福的题型和技巧的学习中。在此阶段,考生好能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既可以节约时间*效率,也可以及时解决学习中遇到的难题。大家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规划:

 

  • 题型+技巧

托福考试每一科的出题形式上是不变的,所以考生必须先了解清楚怎么考,怎么做才行。如果考生能对每一科的出题点和技巧较好地掌握,考试中心态上也会相对比较淡定。毕竟,托福是纯机考的考试,从形式上来说,很多考生不是特别适应。因此,建议考生能在老师的指导下,每一科至少15到20天的学习时间(偏弱的科目可以适当多分配时间)。而基础较弱的同学,这个过程持续的时间也会更长。

 

  • 错题+单词整理

除了技巧和练习以外,学习之余进行错题和单词的整理也是有必要的。传统的题海战术有一定的效果,但托福也注重考察逻辑思维,所以在练习的过程中,考生应该多从做过的练习中总结经验教训,避免在同一类型的出题形式上反复出错。而在此阶段考生可偏重于积累练习中的生词,因为这些词汇是托福中常出现的高频词。

 

冲刺(1-2个月)

考前的1-2个月,考生的主要目的是*持良好的做题状态,进行套题练习,模拟考试和查漏补缺。所以,建议各位考生每天重点针对其中两科进行练习和总结,隔天一次,留给自己吸收消化的时间。而单词肯定是每天都要反复巩固的。对于套题练习和模拟考试(材料以TPO为主),建议各位考生每周做一次即可。按照这样的频率,有效地练习到考前,相信考生们在考场上会更加淡定从容。

 

以上便是我们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给各位考生的建议,由于不同的考生学习能力和具体情况有差异,所以在时间分配上可做适当调整,但是切记Haste makes waste!(欲速则不达),考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

 

精品课程更多

TOEFL Junior*小托福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3000左右及以上

TOEFL Junior*小托福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3000左右及以上

新托福精英112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大二/大三英语程度,新托福100分或同等水平。

新托福精英112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大二/大三英语程度,新托福100分或同等水平。

沪ICP备 17003234号
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总部地址:上海市淮海中路222号力宝广场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