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资讯 > 朗阁动态 > 熟悉题型组合套路 *突破阅读长文

熟悉题型组合套路 *突破阅读长文

来源:朗阁教育 2018-12-13 11:33:26 编辑:bj 11065人看过

熟悉题型组合套路 *突破阅读长文

考场上时间太紧怎么办?顺序找找不到怎么办?无疑,对于大量的小“烤鸭”们来说,走上考场面对3篇长近1000字的文章和40道题,才发现已经习惯了单题解题模式的自己无法*破解一篇完整文章,特别是面对雅思纷繁复杂的题型组合变得无所适从。事实*,仅仅围绕题型的解法进行学习,导致众多小“烤鸭”仅仅学会了应对单题的技巧,但却缺乏应对全篇的能力。其实,只要沿着我们所学过的题型相关内容向下走下去多走一步,全篇题型组合套路就柳暗花明。
  为了熟悉题型组合套路,首先我们要知道的*知识:

  1、 在学过的各种题型中,按文章顺序出题的主要有以下四种:4选1单项选择、判断,填空、Matching首尾配对。其中,前两者必然顺序出题,后两者则存在特列,不过一般按照顺序题的模式来操作。

  2、 相应地,不按文章出题的题型则主要是余下的Matching匹配题,主要包括常考的段落信息匹配题、人名配理论观点匹配题等。

  3、 除此以外,多选题往往考察文中固定的1-2个段落。

  4、 List of headings题则相对较为特殊:首先因为它的题干就是每个段落,所以肯定是逐段出题;同时,它又因自身位置的特殊(雅思阅读中*一道出现在文章前的题型)而有着自身的特殊性。

  知道上述知识后我们就可以开始学习题型组合套路的问题了,根据对于雅思阅读真题(主要是剑4-剑9以及机经)的考察,我们总结出雅思阅读题型组合的3种形式:

  一、切块型

  代表文章是剑5T2P2 (what’s so funny?),这类文章的主要特点为:将文章切为数块,每道题分别对应考察文中的一块。经过观察,这类文章的题型主要是由上文中所提到的顺序题所组成的,也就是题型由判断、选择、填空、Matching首尾配对组成。由于大题的顺序性,再加上各大题内部小题的顺序性,使得这种题型成为了相对易于解决的一种,因为所有题都依照文章顺序出,我们只要逐题回到文章定位解题即可。

  不过,在考察这种文章的时候,我们也看到了很多不符合上述标准的例子。常见的是有大量真题,其题型组合依旧是由上述几种题型拼凑而成,但却不能“切块”,而是仍有部分题考查了全文。经总结,我们发现这些题的特点为:只有两道大题。这种只有两道大题的题型则构成了我们下文要讨论的另一种题型组合形式。

  判定标准:

  1、 题型只由判断、填空、选择、Matching首尾配对等顺序题组成,没有Matching段落信息匹配、Matching人名理论匹配等非顺序题;

  2、 题型的数量大于等于3道。

  另外,必须强调的是,文章前方出现list of headings题,对于文章后面的题能否“切”,没有任何影响。比如剑5T3P2消失的三角洲,剑6T4P3校园欺凌现象,这两篇文章中,前方的标题题对于后面“切块”的判定都没造成任何影响。

精品课程更多

GMAT*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大学六级、新托福90分、雅思6.5分或同等及以上水平。

GMAT*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大学六级、新托福90分、雅思6.5分或同等及以上水平。

SSAT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3000左右及以上

SSAT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3000左右及以上

沪ICP备 17003234号
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总部地址:上海市淮海中路222号力宝广场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