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资讯 > 朗阁动态 > 如何从6大方面*雅思口语*对你的印象分?

如何从6大方面*雅思口语*对你的印象分?

来源:朗阁教育 2018-12-13 11:33:27 编辑:bj 7583人看过

如何从6大方面*雅思口语*对你的印象分?

 雅思口语考试是一项主观性很大的考试项目,考生对于*的印象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考生回答流畅自如,举止落落大方,往往就会得到一个不错的分数。所以雅思口语考试其实不仅要看你的口语水平,还要看你的肢体表达,下面就从以下6点来分析一下影响你的雅思口语表达的6大要素。

一、表述长答案的能力。

  我们的答案要长,就要在答案里包括丰富的信息。简单举例,*问“Are you working or studying?”好印象的回答必定长于“I''m studying/working。”长答案不仅显出咱们的语言能力,也表达出我们愿意*信息的积极态度,同时更彰显出我们的自信——只有英语好才能用英语“夸夸其谈”不是?所以,回答问题一定要长。

  刚才那道必考题的回答可以参考 a。)“I''m studying, in a very beautiful school which is famous for its excellent ciriculum for accounting majors。”b。)“I''m a senior high of one of top 5 high schools in SH/BJ/GZ, but my heavy workload really puts me under quite much pressure。”或者 a。)“I work as a clerk in the largest private bank in my country。” b。)“I''m a secrectory for a large joint venture. The company is really od, but my routine bords me somehow。”请注意回答的内容褒贬皆可,只要用词造句到位,时间内就可以让*眼前一亮!这需要学生在雅思口语练习中进行语句的练习和创造,并通过其他的复习资料进行补充,*自己。

  二、回答的轻松自如程度。

  我们的回答不仅内容要长,还要方式轻松。好答案如涓涓流水般汩汩涌出,自然而流畅。这怎么体现呢?通过第三条,有限停顿和第四条,语速适中来表达。有些烤鸭们可能会奇怪,怎么还“有限停顿”呢,应该没有停顿才对吧?考虑一下我们真实生活中的状况,只要我们是在自然说话就必然会有停顿,因为我们脑袋里的思考和嘴巴上讲述基本是同时进行的,当我们脑袋跟不上嘴巴的时候,我们就会有停顿,非常自然的一种状况。由此可以推出,假如一个人长篇大论了很久都没有一个停顿,实在是相当不自然的一件事。所有不自然的事都会让*产生疑惑,*的所有疑惑都会影响我们的分数,所以请允许自己停顿,只是我们要关注停顿的数量和方式。

  三、停顿的数量和方式。

  数量必须有限。坊间曾有一个说法流传,说明显的长停顿超过5个的话,其它方面再好,高也只能拿到6分。由于是坊间流传,依据和真实性自然无法考证,但还好有雅思基本的一条原则可以参考——只要不影响交流。所以,这里和大家分享一条我和我的学生一直介绍的方法,以供参考。将自己的答案录下来,或者讲给朋友同学同伴听,看看停顿有没有明显stand out,听完之后回想一下刚刚听到的答案中“呃呃哎哎”的停顿或是“悄无声息”的沉默是不是印象深的,如果是的话,说明咱们的停顿将会严重拉低分数,否则的话,数量还不成问题。   方式必须自然。但这“自然”是让*听起来舒服的自然,而非我们说起来的自然。能让*耳朵觉得自然的停顿不会引起*耳朵的不快,自然也就不会导致*提笔记下停顿的出没,也就减少了它们影响我们分数的可能。因此,即使咱们实在无法减少停顿,我们也可以通过“自然停顿”的方式有效地控制停顿的影响力。一些常见的自然停顿:well, so, you know, it''s like.。.呵呵,不得不指出的是,这些自然停顿确实需要大量练习才能真正练到自然的哦!

  四、语速。

  停顿和语速是流利度的两大方面。语速宜快不宜慢,上限到咱们的嘴能拌得过来,下限到说完一个20字左右的句子不超过10秒钟,太慢了影响信息表达量。这里有个小测试以供参考,3-5秒完成下面这句话语速理想;5-7秒中等;7-9秒慢速。

  Usually, boys like to play war games with model guns, shouting at and killing their enemies。

 

精品课程更多

GMAT*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大学六级、新托福90分、雅思6.5分或同等及以上水平。

GMAT*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大学六级、新托福90分、雅思6.5分或同等及以上水平。

SSAT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3000左右及以上

SSAT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3000左右及以上

沪ICP备 17003234号
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总部地址:上海市淮海中路222号力宝广场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