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培训 > 雅思综合 > 雅思考试中的误区如何避免?

雅思考试中的误区如何避免?

来源:朗阁教育 2020-09-24 11:59:38 编辑:北京朗阁小编 1765人看过

同学们知道雅思考试中误区要怎么避免吗?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啊!


281.jpeg

近些年,雅思考试对于大多数*学生来说已经成为国民度非常高的考试了,虽然不陌生,但*学生,特别是雅思小白,对雅思考试存在不少的误区。所以,在本篇文章中北京朗阁小编将会与考生们分享雅思考生容易犯的错误,以及一些备考建议和考场上应该注意的事项。

 

那么,听力该如何*呢?掌握并且熟悉所有听力常见词汇。读题要有技巧。听力考试中,读题的那短暂的几十秒尤为重要,甚至可以决定你这一个section的正确率。听力考试中选择题的阅读量是大的,所以建议考生使用开头section1播放例子的那段时间去读section3或者section4出现的选择题,否则等到放到这两个section再读题的话时间就太紧了。时间一紧,考生就容易紧张,然后就记不住题目内容了。

 

在平时,考生们可以多听听BBC等广播,虽然这类广播的语速稍微比雅思听力真题快了一点,里面也有可能涉及生僻词汇,大家还是可以挑一些比较日常的话题新闻来磨磨耳朵。

而,在口语方面,至少*证每天有一个固定的时间段来学习。正常来说,我们选择备考的时间基本上在三个月左右,从个月开始每天都要抽出一个小时来练习雅思口语,而且这个时间需要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增加,这样才能*持一个良好的语感。其次,挑选两本左右的雅思口语备考书籍。

 

书不在多,而在于你自己能否吃透里面的知识,通常两本左右的参考书籍所包含的知识足够来应付考试。口语上,首先要灵活掌握现有词汇量,因为雅思口语的考察重点就是能否使用英语交流。之所以我们有时候想不到,完全是因为掌握的不够熟练,因为自己说得太少,所以才会运用不灵活。可以在巩固掌握旧词的同时补充背诵新的词汇,但一定不要过度要求自己背诵难词以及生僻词。常见且有效的雅思口语学习方法就是模仿,模仿一些影视作品、新闻广播等,*自己的发音。

 

其次,要有足够的自信,不少考生Part 2准备周全,表达得非常流利,然后到了Part 3却一卡一顿,就像换了个人似的。这样的情况,会让*认为你是在背答案,而不是在交流,这样非常不利于你的分数。另外,考生要记住不要重复使用某些单词或句式,重复使用太多,会让*觉得你的词汇量和表达方式很匮乏。考生应当合理运用同义词和不同的句式。

 

雅思写作是困扰很多考生的又一个难点。很多考生表示两篇作文篇幅太多,时间不够。一般来说,雅思小作文用时不超过20分钟写,大作文不超过40分钟。很多考生在考场上往往容易构思时间太长,导致作文没有写完,分数自然也无法尽如人意。还有另一种极端,也就是写作没思路。出现这种问题的根本原因主要还是平时练习的不够或是写作方法不对。考生们一定要在审完题后列出简要大纲再动手写。

 

写作中常犯的错误就是跑题。造成跑题的主要原因就是审题不清楚,许多考生考试时,为节省考试时间,不列写作大纲,看到题目提笔就写文章,导致写作方向越来越偏离题目。要避免跑题重要的步骤就是,仔细审题,领会*出题意图,然后列出作文大纲在写作时好慎用模板,如果模板用得不恰当,不但不能给你的作文加分,反而降低了*对你的好感度,从而影响了你的得分。此外,作文写完后需要留出检查时间,检查文章是否存在低级错误或者一些小问题。

 

除了以上几个常犯错误之外,还有许多考生写作经常犯的错误。 譬如,忽略语法的重要性,刻意追求长难句。很多学生语法基础薄弱,缺乏语法概念。导致整篇文章出现大大小小的文法错误。“因此在写作的初期准备中,语法是重点。有的考生不顾语境,一概往作文里用堆叠长词难词,也有的同学满篇都是长难句。

 

后的结果是句子长,结构复杂,通篇是语病。雅思作文要求用词灵活多样,句型多变,但这不意味着必须使用大词,难词,长句,复杂句。其实我们写作中合适的是长短句交叉使用,文章会更加易读流畅。更何况,很多同学语法造诣远远不够,盲目追求句子的长与复杂而暴露更多语病。我们也应该以准确和流畅作为写作的基本要求,平时多做句子练习,写好简单句,写好一般的复合句。

 

在阅读方面,很多学生容易忽略题目说明,比如判断题都是要求写YES/NO/NOT GIVEN的,而有的考生却写成了TRUE/FALSE/NOT GIVEN。其实在雅思阅读考试中,很多题目都会在题目说明中给出提示或提出特殊要求,比如说在做填空时会有字数要求,有的题目会出现NB,一般会提醒考生该题会有重复选项。

 

很多学生在阅读时,碰到不懂的句子,会一直纠缠难句句意,直到自以为读懂为止,这是典型的以句子为单位阅读的阅读方法特征,因为读者虽然有可能终读懂每一句话,但是却不可能有效区分主题句和支持句,导致其不可能掌握段落主旨。大多数的阅读段落首句都是主题句,呈现出总分结构的特征,接下来的支持具层层展开,*持着与主题句的线性支持关系,这样一来,阅读一段文章时,思路只要按照首句的方向展开即可,如果第二句和第三句与首句*持一致,那么首句就是段落的主题句,除非中间出现了大的转折或者对比。而如果首句是主题句,那在阅读过程中只要把握主题,以及逻辑关系词,就能理解主旨大意。



以上就是小编给同学们整理分享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们。


精品课程更多

雅思7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6000以上,已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或雅思达到6分或同等水平。

雅思7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6000以上,已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或雅思达到6分或同等水平。

雅思精品6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4000以上,英语四级或同等水平 。

雅思6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3500以上,大一学生或同等水平。

沪ICP备 17003234号
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总部地址:上海市淮海中路222号力宝广场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