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培训 > 雅思听力 > 雅思听力之备考单词

雅思听力之备考单词

来源:北京朗阁 2019-07-24 15:36:47 编辑:北京朗阁小编 945人看过

如何在一个月内*雅思成绩?而一个月是听说读写四科都容易*还是倾向于重点*某个单项?今天,北京朗阁老师就来帮各位考生解答一下。

不少考生在学习雅思的漫漫长路上都会有相同的疑问——如何在一个月内*雅思成绩?而一个月是听说读写四科都容易*还是倾向于重点*某个单项?今天,北京朗阁老师就来帮各位考生解答一下。

 

首先强调单词的原因在于,不少考生在练习或考试时对单词辨音和反应不够*,导致滞后或漏听,甚至有时能听到的答案,也有可能出现拼写错误。所以,各位考生一定不能对单词这个基础能力掉以轻心,因小失大。那么,具体该怎样练习呢?我们大致可以把单词分为三类:

 

发音或拼写相似的词

 

比如剑桥雅思真题中出现过的几组有代表性的principle/principal,break/brake, vocation/vacation, root/route……针对这类词,建议大家在做雅思真题时,可以准备一个单词本,把这类词统一记录后,每天反复看加深记忆。而且还可以根据词的特征进行联想记忆或代入法检验。例如:principle(原则,原理)/principal(校长,主要的),我们会建议考生重点注意principal中的字母a, 它是26个字母中的个,所以是带头的。通过这样的联想,便不会和原则这个单词混淆了。再比如:

C5T1S2Q12:

 

Problems:did not have any     

这篇练习的主题是三种婴儿床的优缺点介绍。不少同学在练习中,会将12题下意识答案写成breaks。如果能在10分钟誊答案时,从语义上分析,大家就会发现语义不通顺,所以,应该将拼写改成brakes(刹车),更符合上下文。

 

由于辨音出错的单词

 

由于雅思考试大部分是英式发音,所以对于接触美式发音更多的考生来说,不时就会出现答案单词认识却听不出的现象。比如:

C6T2S3Q29:

Timing: by the       

此题的答案是end of term。由于英式发音卷舌音不发,所以考生在听term的英式发音时没能立刻反应出单词。不少考生还以为听到的是ten,而将答案写成了8 to 10。所以,建议遇到这种情况的考生,可以在练习后找到原文,把辨音有误的空,附近的几句话进行跟读模仿练习,加强听的熟练度和反应度,坚持练习一个月会对类似的发音方式越来越敏感。

 

不认识的单词

 

练习或考试中,考生们难免会遇到一些比较生疏或根本不认识的单词,比如incineration(C5T3S4Q32),insulation(C9T3S4Q34)。由于时间确实比较短,考生们并不能掌握考试中全部的词汇。所以,当练习中遇到生词时,一定要记录到统一的笔记本上,每天记忆。当然,大家也不用过于担心,因为考试中填空题考察的词汇都是发音比较规范的,所以考场上,大家也可以尝试根据发音来写单词。但针对选择题,肯定是能提前储备更好。

 

精品课程更多

雅思7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6000以上,已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或雅思达到6分或同等水平。

雅思7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6000以上,已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或雅思达到6分或同等水平。

雅思精品6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4000以上,英语四级或同等水平 。

雅思6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3500以上,大一学生或同等水平。

沪ICP备 17003234号
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总部地址:上海市淮海中路222号力宝广场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