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备考 > PTE 和雅思有什么区别​

PTE 和雅思有什么区别​

来源:朗阁教育 2020-05-29 11:15:08 编辑:北京朗阁小编 866人看过

同学们都知道PTE考试,那你们知道它和雅思有什么区别吗?让北京朗阁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13.jpeg


听力

PTE 的听力有 8 种题型,多样的题型意味着在考试准备的过程中需要花费更多的精力去熟悉掌握。同时在 PTE 的听力中会出现很多*性词汇,*性词汇在阅读中就已经很考验考生的理解,如果在听力里出现难度更是翻倍。而且,PTE 特别考核综合能力,FIB 和 HIW 两个部分需要在听音频的同时阅读题目并进行作答,对考生的词汇量和反应能力都是很大的考验。所以对于听力基础薄弱的考生来说,录音清晰,语速中等,考试内容贴近生活的雅思会是更好的选择。


口语

部分考生认为口语由机器来评分的话,得*的可能性会更大些,所以他们 " 毅然决然 " 地投入了 PTE 的怀抱。PTE 的口语真的很好过吗?机器评分在追求公平的同时也意味着不近人情,对于口音和流利度的过分追求,导致考生只要有一点口音或者停顿失误,机器就可能判定扣分,甚至有时候话筒收音也会影响到口语的评分。而雅思由于是人人对话,一些无伤大雅的口音或者停顿问题,其实可以通过眼神、肢体语言来巧妙弥补。同时由于掌握考试进程的是*而不是冰冷的机器,也不会因为你 3s 的停顿就 pass 掉这道题目,尽显雅思考试的人性化。


阅读

有很多选择雅思的考生总是栽倒在雅思的阅读部分,雅思阅读对考生的通读理解能力和归纳总结能力有比较高的要求,难道 PTE 就会容易许多吗?

PTE 阅读共有 5 个题型,题目一般在 15-19 个之间,但是给到的时间只有 30-40 分钟,这样平均下来一道题只有 3 分钟不到的作答时间。同时 PTE 的词汇量要求比雅思更高,这一点在阅读部分更是体现得淋漓尽致,再加上 PTE 会选一些*性的文章作为阅读材料,难度更是蹭蹭上涨。而雅思的阅读材料多取自报纸、杂志期刊,比较接地气,实用性更强,也更适合为考生之后的国外生活打下基础。


写作

还有一部分人认为 PTE 是机器评卷,巧用模板能够大幅*,而雅思的写作中一般来说运用模板的话分数会受到影响。但其实机考虽然给了模板一定的发挥空间,机器批改却太过死板,甚至连英式拼写和美式拼写混用都会影响分数。再加上 PTE 的题量和雅思差不多,但是作答时间只有雅思的一半,在时间分配上需要注意之外,打字的手速也会影响 PTE 写作的作答。相比之下,雅思给到了考生足够的时间去熟悉题目,思考和写作,即使是手残党也可以理清思路,再慢慢作答啦。


以上就是小编给同学们整理分享的内容,大家好好了解一下它们两者的区别吧!


精品课程更多

GMAT*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大学六级、新托福90分、雅思6.5分或同等及以上水平。

GMAT*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大学六级、新托福90分、雅思6.5分或同等及以上水平。

SSAT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3000左右及以上

SSAT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3000左右及以上

沪ICP备 17003234号
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总部地址:上海市淮海中路222号力宝广场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