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培训 > 托福听力 > 托福听力要怎么*

托福听力要怎么*

来源:朗阁教育 2020-12-25 10:41:39 编辑:北京朗阁小编 338人看过

同学们知道托福听力*有哪些方法吗?让北京朗阁小编给同学们介绍一下吧!


21.jpeg

   一、 辨音能力

    辨音能力指的是听到一个单词能反应出它的意思,让它成为你的积极的听觉词汇。解决辨音能力*有效的两个方法:一是听写,二是精听。

    1. 听写

    听写指的是将一篇听力录音中的原文全部听抄下来。对于准备托福考试的考生而言,*好的听写材料就是老托的段子。听写能*有效的检验和*一个人的辨音能力,听写之后对照正确文本,反复再听,直到可以全部听清楚为止,这是听力**有效的方法。

    2. 精听

    精听指的是一边看着正确的文本一边听录音,听的时候要划出自己不熟悉的单词,在*遍录音结束后查单词,然后再反复听,直到可以脱稿听为止。精听*适合的材料是SSS(Scientific American’s Sixty-second Science),因为它非常短,只有一分钟,但信息量很大,更重要的是,它是托福听力出题的重要来源。


    二、 反应速度

    以英语为母语的人在听到一个单词之后的反应速度是0.03秒,我们不是以英语为母语的,所以我们对单词的反应速度可能不能完全达到这个指标,但是尽可能地去接近它,无疑是取得托福听力*必须做到功课。

    而练习反应速度的*重要也是*有效的一个方法,叫做“变速练习”。变速练习指的是利用变速软件加快语速,来增加我们对材料反应的灵敏度和准确度。但有一点要强调的是,变速练习只适合于对你常速已经可以听懂的材料进行,因为如果对你不熟悉或者本来就听不懂的材料进行变速,那么结果必然是更加听不懂,这样的意义是不大的。明白了这一点,那么你就知道了其实变速练习的材料是十分广泛的,既可以是你已经听写过的老托段子,也可以是SSS的材料,更可以是你已经做过的托福听力题。


    三、练习做笔记的能力 

    1.听懂是笔记的基础:各位考生要尽量听懂文章,如果连听懂都没有搞定,那还谈什么笔记呢?第二要有一定词汇量的积累。这其实是*点的内在要求就像我在词汇课上与大家一直说的,词汇分为眼睛和耳朵认识。 

    2.记关键词: 所谓关键词,是指与听力中心内容有密切关系的词汇和短语,是考点的主要出处。一般是实词,即名词,动词,否定和数词。抓住了听力中的关键词,整个文章的大意就呼之欲出了。因此,记录关键词是*基本的方法。  

    3.减少记录时间:记笔记关键是速度。新托福的语速还是跟老托福差不多。因此,要懂得如何简化自己的笔记,同时让自己看得清楚明白。缩写和符号是很好的方法。缩写和符号的优缺点我在课上也和大家强调过了,这个还是要因人而异。在准备过程中要按照自己的习惯多加练习。


以上就是小编给同学们整理分享的内容了,大家好好了解一下吧!


精品课程更多

TOEFL Junior*小托福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3000左右及以上

TOEFL Junior*小托福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3000左右及以上

新托福精英112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大二/大三英语程度,新托福100分或同等水平。

新托福精英112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大二/大三英语程度,新托福100分或同等水平。

沪ICP备 17003234号
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总部地址:上海市淮海中路222号力宝广场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