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培训 > 托福听力 > 日常怎么练习托福听力

日常怎么练习托福听力

来源:朗阁教育 2020-12-25 13:45:48 编辑:北京朗阁小编 1121人看过

同学们知道托福听力日常怎么练习吗?和北京朗阁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


1606820561747629.jpeg

 磨耳朵

    当然了磨耳朵不是咱们说的真正的磨耳朵,就是让考生精听,更进一步就是听抄,这是*听力的主要捷径,那精听用什么材料比较好呢?要是考生没有很适合的材料,小编就给你强烈的推荐scientific american,因为他的语速快,并且内容比较短,精听不贵多而贵精,时间太长的段子反而会花的时间长,这样的话,效率就会大大折扣,并且scientific american的背景很接近托福考试的背景,主要内容是*上的新发现,有助于积累科技英语听力中的常用词。


    听结构

    演讲之类的听力本来就带着很弄的科技风味,所以考生完全可以把他当成阅读一样分析,主要top sentence要是碰到例证的话,就要关注一些特殊的人名和地名什么的,还要留意实验结束后的conclusion;遇到强对比,利益比较对象和不同点,TS和段尾往往出主旨题啊,罗列的特殊人名地名则针对细节题什么的,等等等等...

    统计题型,分析题目意图

    老外跟我的思路不一样,这个考托福的人都知道,所以经常会出现以下情况,文章你懂了,题目还是错了,像这个情况的话,考生就要注意了,这个在模考的时候一定要弄清楚哪些题目是容易出错的,然后再做针对的训练,分类可以参照og,上面对于题目的分类也都写的很清楚,有的考察大意,有的考察细节,等等好多。


    养成在雅思听力练习过程中跟读的好习惯 

    有的学生说话很慢,再加上基础不好,口语完全无力;有的学生说话很快,思维却混乱,一开口不知所云;有的学生思路都有,基础也不错,一开口却嗯嗯啊啊烦不胜烦;当然还有很多口语问题大家自己可以去分析一下。总归一点:说的太少。

    所以,每天至少半小时有文本跟读,以真题为主,看着文本,听力放到哪里自己就要读到哪里。一开始肯定跟不上,那么不要急着换段子,而是要把一篇段子练熟,练到跟得上;同时,你跟不上还有个原因,就是不了解发音规律,尤其连读、吞音和重读,那么跟读*遍发现自己跟不上,就要跟着听力,在文本中把连读、吞音、重读做上记号,然后自己 先读几遍,再去跟读,直到能跟上为止;别忘了朗读和跟读的时候去体会听力内容的逻辑,并且积累词汇和表达方式。


以上就是小编给同学们整理分享的内容,希望会对你们的学习有帮助。


精品课程更多

TOEFL Junior*小托福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3000左右及以上

TOEFL Junior*小托福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3000左右及以上

新托福精英112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大二/大三英语程度,新托福100分或同等水平。

新托福精英112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大二/大三英语程度,新托福100分或同等水平。

沪ICP备 17003234号
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总部地址:上海市淮海中路222号力宝广场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