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培训 > 广州雅思培训:雅思听力的问题

广州雅思培训:雅思听力的问题

来源:朗阁教育 2019-12-05 11:20:42 编辑:北京朗阁小编 879人看过

今天小编要给同学们介绍一下从八大源头解决雅思听力的问题。

同学们想要解决雅思听力的问题,你要从源头出发,让广州一对一雅思培训老师给你们介绍一下解决雅思听力问题的八大源头吧!

 

雅思听力

 

问题一:学生总是试图去理解每个词汇

尽管他们在母语环境下,比如一段在嘈杂街道上进行的对话,他们并不会担心自己不小心遗漏的信息。但在非母语的英文环境中,学生很难调整理解的惯性。这里有两个建议。一个是告诉他们如何选择性地去理解听力文本。也就是,教会他们去判断文本中重要的信息。比如,一些在对话或独白中,被说话人重读或者有拖音的词,都是训练重点。另一个建议,给他们进行针对性联系。在这些精心挑选和编排的听力材料中,反复训练他们去留意被反复提及的单词,以及一些专有名词。

 

问题二:学生在听题上总是节奏慢一拍

学生过于依赖对每句话的理解,只看到树木,而忽视整片树林。他们会对那些听题过程中出现的熟悉的词,抓住不放。如此做题,哪怕做对考前的几题,往往后越做越乱,节奏全毁。针对这个问题,我们建议,可以把文本进行分段练习。这样的练习主要是通过随时按下录音机的停止键来进行,训练考生适时停止无休无止的理解。而配合练习则是把每小段文本中的词汇和表达进行巩固和操练,做到各个击破。以实际教学来讲,这个方法在课堂中可操作性非常强。

 

问题三:他们听不懂那些重要的词汇

针对这个问题,是建立在之前两个问题之上的。在听力文本演练前,选择同一个话题或场景的文章给学生进行热身。在短小而精致的阅读文本中,老师为学生分析和归纳重要词汇。然后再进行听题。这样,由于听力考试多年来几乎没有全新场景,词汇范围比较固定,学生很容易在有限的培训过程中反复训练重要词汇,并学会私下进行同样的很对性练习和词汇巩固。该建议很简单有效。

 

问题四:学生不能识别已经掌握的词汇

在改善或解决前三个问题之后,听力的另一个问题也出现了。学生认识一个词,他们也知道该词是重点词汇,看到文本时候认识,但听题过程中,他们听到该词的反应非常慢,甚至为零。比如,他们不能很好区辅音如 l 和 r ,led 和red 不分。如此,往往误听单词。建议有两个,视教学周期和强度来灵活调整。一个是,重点辅导音标规律和重点,把基本的原理去好好巩固和举一反三。另一个是,增加单词辨析练习。事先收集并编排一些词汇。

 

问题五:他们在不同的口音前束手无策

在听题过程中,遇到印度口音或法国口音,学生首先表现为措手不及,然后会显得很紧张,然后听题的反应也开始慢下来。解决方案主要为以下几个。一是帮学生归纳和总结一些陌生口音的发音小规律,也可以通过老师上课模仿,学生来习惯和感觉难度。另一个是,建议并引导学生收听 BBC World Service 或者是没有字幕翻译的剧集。再者,就是反复训练上面归纳过的四个问题的解决建议。

 

问题六:学生在听力上表现的心理压力

也许学生在学校中,听力成绩就不如人意。也许他们听到太多周围的人谈论雅思听力如何难。于是,在平时练习或突击的时候,一旦一两次套题的结果糟糕,他们就开始丧失信心。简单的方法就是因材施教。本人在授课时,在尽快摸清楚不同学生的语言能力后,会按照人数比重,进行听力习题上的再组合。可以由简单的题目入手,也可以把场景捏合在一起操练,更可以主要针对前三个section 进行训练。让学生自己慢慢赢回信心来克服压力。

 

问题七:他们的状态太容易被噪音干扰

实际教学中,经常发现学生对听题环境过于苛刻。也许他们在家里安静舒适的环境下,非常放松。但是,实际课堂中,他们往往不习惯闷热,手机突然振动,或者其他学生临时进出教室。如果这些小困难都不能事先为学生指出,那么实际考试现场中,如果听力播放音频是用喇叭外放,或者有其它考生咳嗽或监考人员来回走动巡考,那么就对考试产生不稳定因素。针对大多数学生的这个问题,本人多年上课过程中,多数情况下都采用传统磁带和录音机进行播放录音,非常有效的*学生的抗干扰能力。

 

问题八:学生们对区分不同声音很麻木

这个问题,非常普遍。学生不能有选择的判断哪个声音*了重要信息,根本问题是,他们对不同声线和声音的语调以及国外人讲话习惯都不敏感。都听懂了,但却往往听得非常辛苦或者反而抓不牢细节。对于这个问题,除了平时的泛听材料推荐上下功夫,还会选择的进行男女或男男声音搭配的听力练习。也就是说,实际教学时,某几次课会按照班级的实际情况,突击或反复训练对话部分。

 

以上就是小编给同学们整理分享的内容。大家好好看看吧!

精品课程更多

雅思7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6000以上,已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或雅思达到6分或同等水平。

雅思7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6000以上,已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或雅思达到6分或同等水平。

雅思精品6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4000以上,英语四级或同等水平 。

雅思6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3500以上,大一学生或同等水平。

沪ICP备 17003234号
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总部地址:上海市淮海中路222号力宝广场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