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培训 > 雅思阅读技巧精读

雅思阅读技巧精读

来源:朗阁教育 2020-02-13 11:33:27 编辑:北京朗阁小编 823人看过

今天小编要给同学们介绍一下雅思阅读的技巧,让大家学习一下。

同学们练习雅思阅读,今天让广州雅思培训中心的老师给你们介绍一下雅思阅读的技巧精读,供大家学习。

 

雅思阅读

 

刷题是*学生备考雅思时大的弊端,不管是备考雅思,还是备考其他英语考试。很多同学复习雅思阅读时,将剑桥4—10真题集刷一遍来复习,其实这种方法是完全不科学的,并且还不断浪费题目。

刷题,本质上是在不断在用新题*自己的阅读基础永远是一个较低水平,而阅读基础*不是通过刷题来*的。刷题过程同学们会发现,自己取得的阅读成绩好是6分,更高不超过6.5,但很可能某些学霸考前就刷几套阅读题,差的时候阅读也还有7分!这就是“学霸不努力学习也能取得好成绩,而我使劲学却没有好成绩”的真相!基础完全不一样,学习方法还不对,熬夜刷题是无法拯救雅思阅读的!

(1)掐表练习—20min/篇

(2)翻译题干和原句,对照精讲校准翻译

(3)总结生词、同义替换、反义词

 

第(1)步:目的是让学生平常练习题的时候,就养成注意时间、强迫自己*做题速度的训练方法。不在少数的学生,曾经提出一个疑问:为什么我平常练题正确率都挺高,但一考试阅读为什么就只有5.5呢?

我遇到这类问题通常都会反问一句:平常做题有没有计时?答案都是没有。各位想想,我做了一篇阅读文章,花了30分钟,甚至更长,即便全对,那又怎样?一小时也就能做两篇文章26道题。放在考试里,算上考试难度、紧张状态以及各类突发情况,一小时连两篇文章26道题都做不完,剩下的题基本全蒙,怎么可能不是5.5分!所以,不掐表做阅读题的高正确率,都只是一种幻觉!

 

第(2)步:翻译题干与原句。各位请仔细想想,如果一个学生问阅读老师:老师,我读不懂题干选项,请告诉我如何做对这道题?老师我也要疯了!题干读不懂的同学,虽然很多时候有解题技巧来弥补,有蒙题技巧来蒙题,但是*是不可能冲7的!

第(3)步:总结生词、同义替换、反义词。虽然雅思剑桥真题集里的阅读文章不会再次出现在未来的雅思考试中,但文章里的高频词、同义替换是一定会再次出现的,如:resemble这个单词是“像”的意思,同义替换为like或similar,这组同义替换在雅思剑桥题中考过不下5遍。

 

以上就是小编给同学们整理分享的内容,希望会对你们的学习有帮助。

 

 

精品课程更多

雅思7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6000以上,已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或雅思达到6分或同等水平。

雅思7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6000以上,已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或雅思达到6分或同等水平。

雅思精品6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4000以上,英语四级或同等水平 。

雅思6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3500以上,大一学生或同等水平。

沪ICP备 17003234号
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总部地址:上海市淮海中路222号力宝广场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