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培训 > 影响雅思作文分数的小错误

影响雅思作文分数的小错误

来源:朗阁教育 2020-01-10 14:53:31 编辑:北京朗阁小编 1048人看过

今天小编要给同学们介绍一下影响雅思小作文分数的错误都有哪些?

同学们总说自己的雅思小作文分数低,那和广州雅思培训中心的老师一起看看影响分数的小错误是哪些吧!

 

雅思写作

 

一、你辛辛苦苦记下来的“上升/下降”会不会是你给自己挖的坑?

The amount of water consumption rised sharply from 1994 to 2004.

The number of teenagers committing crimes falled sharply from 6.5 million in 2010 to about 3 million in 2015.

大家是不是很容易发现这里两个句子中表示趋势的动词rise 和fall的过去式的形式都是错的,正确的形式应该是rose和fell。有的同学会说,这种低级错误自己怎么会犯呢。但是我们在教学中发现很多同学如果是在听写时被问到rise 和fall的过去式和过去分词分别是什么是能够写对的,但是在实际写作练习中却依然会犯错,大概是因为同学们在写作文的时候除了遣词造句之外还要构思文章吧,一心二用难免出错。

不过火眼金睛的*可不会因此就不扣你们分哒,所以大家在写作中下笔处是可爱的“上升/下降/持平”等趋势动词时要养成习惯关注时态以及正确拼写,当然,名词的正确变形自然也不例外。

 

二、你到底要描述的是什么?

Females increased from 23% in 2002 to 55% a decade later.

Natural gas witnessed an upward trend, rising from 20% in 2004 to 40% in 2008.

以上两句同学们细心阅读一下可以发现意思是有问题的。句上升的对象是女性所占比例而不是女性,所以主语应该改为“The percentage of females”。第二句同理,主语应改为“The percentage of natural gas consumption”。

Water and railwere used in similar quantities (about 40 million tonnes), while much less pipeline was consumed (just over 4 million tonnes).

 

上句原题如下:The graph below shows the quantities of ods transport in the UK between 1974 and 2004 by four different modes of transport. 大家读题可知,本题的描述对象应该是不同交通方式所运载的货物数量,显然例句中出现了概念偷换,首先应该把Water and rail改为The quantity of ods transported by water and that by rail。

那么会不会有同学说,这个有名词有动词又有介词的句子我怎么能写对呢,那跟随老师来看一下这个看似复杂的主语到底是怎么来的。

 

首先我们来看中文“不同交通方式运载的货物量”,剥除所有修饰成分之后我们可以看到关键词是“货物量”,而这其中“货物”又是对“量”的修饰,所有核心是“量”也就是英语中的“quantity”,接下来我们来一件件把“衣服”穿起来,货物量“The quantity of ods”, 什么样的货物呢,被运载,既然是被动,那么大家就能知道了这里应该是用动词的过去分词形式也就是transported, 再往下我们直接加上方式状语by water and rail就可以啦。

 

以上就是小编给同学们整理分享的内容,同学们好好看看这两个小错误你们有没有中招吧!

精品课程更多

雅思7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6000以上,已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或雅思达到6分或同等水平。

雅思7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6000以上,已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或雅思达到6分或同等水平。

雅思精品6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4000以上,英语四级或同等水平 。

雅思6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3500以上,大一学生或同等水平。

沪ICP备 17003234号
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总部地址:上海市淮海中路222号力宝广场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