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培训 > 广州雅思培训:雅思考试小作文技巧

广州雅思培训:雅思考试小作文技巧

来源:朗阁教育 2019-12-04 16:39:28 编辑:北京朗阁小编 971人看过

今天小编要给同学们介绍一下雅思考试小作文的技巧,帮助同学们学习一下。

今天小编要给大家带来的是广州雅思培训机构的老师给同学们分享的雅思小作文技巧,供大家学习。

 

雅思考试

 

技巧一: 避免空洞的单词和词组

1. 一些空洞的单词或词组根本不能为句子带来任何相关的或重要的信息,完全可以被删掉。比如下面的句子:

When all things are considered, young adults of today live more satisfying lives than those of their parents, in my opinion.

这句话当中的“when all things are considered”和“in my opinion“都显得多余。完全可以去掉。改为:

Young adults of today live more satisfying lives than their parents.

 

2. 有些空洞和繁琐的表达方式可以进行替换,例如:

Due to the fact that our grandparents were under an obligation to help their parents, they did not have the options that young people have at this point in time.

“due to the fact that”就是一个很典型的繁琐的表达方式的例子,可以替换,简化为下面的表达方式:

Because our grandparents were obligated to help their parents, they did not have the options that young people have now.

 

技巧二:从主客体的角度来思考

1. 一个好的论点是整篇文章的构架,比起让考生们拿到题目就盲目地去brainstorming, 从主客体的角度来选择论点更为可行。

那么何为主客体呢?说的更简单些就是从文章题目中主语和宾语的对象来选择切入点。举个例子:Should women join the army? 这一题目刚拿到手可能会感觉比较难,无从下手。或者很多考生会很纠结地从女性角度只思考到了两到三个论点,浪费了很多时间,又得不出什么结论来。

如果按照主客体的角度来分析,我们可以从women和army两个角度来切入。不管同意与否,考生们都可以思考首先为何女性要参军?其次,为何军队需要女性?这样多角度的切入,难题就迎刃而解了。

如果选择同意,从女性切入,我们就可以从男女平等,共同承担责任,女性有特长的角度出发。从军队角度,就可以从现代化军队弱化了对体力的要求,军队有很多岗位需要女性来承担。这样一来,这道题的思路就变得清晰了。

 

技巧三:注意细节

对于雅思作文考试来说,有一些细节是我们明知道却又偏偏忽视的。大家不要小看一些所谓的小问题,它们会直接影响卷面整洁。*毕竟是人不是机器,很有可能会因此而让你无谓的失分。

1. 细节一:标点“独行侠”问题。例如:

按英文书写规定,标点应紧挨着它的附着意群进行标注,与另一个意群要以一个字符的空格隔开。但是在实际作文中经常发现学生部论什么标点都会当作一个单词来对待,即标点前后都空下空格,结果给人以标点满天飞的感觉,影响了文章的美感。有例为证:

First , energy and other natural resources have become more abundant , not less so , since the book ‘ The Limits to Growth ’ was published by a group of scientists .

可以看出,标点像独行侠一样出现在句子中,会给人以喧宾夺主的感觉。所以大家平时练习时就要注意正确书写标点。

 

2.细节二:句首单词首字母大小写问题:

通常情况下,同学们只要感觉是个句子就都把句首单词首字母大写了,但是在实际写作中情况如何呢?下面我们来看个例子。

Some corpora attempt to cover the language as a whole; others are extremely selective.

分号的作用是对关系非常紧密的句子进行分隔,所以后一个句子只是前一个的附属,并不是一个独立的新句子,所以首字母仍然要小写的。这个现象同样适用于冒号、破折号、括号。

 

以上就是给同学们整理分享的内容了,希望可以帮到大家学习。

精品课程更多

雅思7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6000以上,已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或雅思达到6分或同等水平。

雅思7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6000以上,已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或雅思达到6分或同等水平。

雅思精品6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4000以上,英语四级或同等水平 。

雅思6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3500以上,大一学生或同等水平。

沪ICP备 17003234号
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总部地址:上海市淮海中路222号力宝广场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