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培训 > 背诵托福词汇常用方法的利弊

背诵托福词汇常用方法的利弊

来源:朗阁教育 2020-03-13 12:15:34 编辑:北京朗阁小编 1342人看过

今天小编要给同学们介绍一下背诵托福词汇常用方法的利与弊,让大家了解一下。

同学们知道背诵托福词汇常用方法的利与弊吗?让广州托福培训班的老师给你们介绍一下,让大家了解一下。

 

托福词汇

 

标准词汇书记忆法:中规中矩但较为枯燥

托福考生采用的为常见的词汇记忆方法就是找来一本词汇书,然后按照里面的LIST安排从头到尾的背单词,每天背几个LIST。这种做法的记忆效果比较中庸,虽然谈不上多有技巧性突破性,但能够*证较为稳定的记忆量,大家也能每天看到收获进步。但缺点在于记忆过程相对枯燥,很多同学可能坚持个十天半月就会觉得受不了坚持不下去,因此对大家的自律自我约束能力有较高要求。当然考生可以在把这种标准记忆法和遗忘曲线相结合,假如固定的重复记忆时间节点以进一步*记忆效果,增加印象避免遗忘,而这么做需要更为详细的规划和对背诵安排的执行力,同样也是有利有弊的。

 

词根词缀记忆法:批量记忆效果好但适用范围有局限

词根词缀法也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记忆方法。其原理是利用英语词汇构词中类似中文汉字偏旁部首的词根词缀来对词汇进行批量化的记忆,具有相同词根词缀的词汇在含义上存在一定共性,运用这种共性大家可以一次记住较多拥有相同词根词缀的词汇,是一种批量记忆的高效方法。同时掌握好词根词缀也能帮助大家在遇到生词时通过分析结构推测含义,让猜词成为可能。当然这种方法也是存在缺陷的,因为并非所有托福词汇都能找到词根词缀,有些词汇本身是无法拆分的。面对这些词汇大家就不能通过词根词缀来进行记忆了,而实际上托福考试要求的词汇量里这样的词汇数量并不少,因此这种记忆方法也有较大的局限性,其适用范围是受到限制的。

 

词义联想记忆法:词汇不易遗忘但太过费时费力

ban n. 禁令,禁止 〔颁〈ban〉布禁令〕

stubborn adj, 顽固的,发音联想——死大笨

上面这两个例子就是大家常说的联想记忆法,考生通过对单词的发音含义进行一定程度的联想来加深印象,从而比较深刻地记住这些词汇。这种记忆方法的好处自然是形象生动记得牢不容易遗忘。但缺点也相当明显的。那就是对考生的联想能力或者说脑洞有很高要求。每个词都用这种方法记忆的话实在太过费时费力,因此并不实用。所以这种方法只有在考生对特定词汇出现反复遗忘的情况时小编才建议大家使用。

 

以上就是小编给同学们整理分享的内容,希望会对你们的学习有帮助。

精品课程更多

TOEFL Junior*小托福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3000左右及以上

TOEFL Junior*小托福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3000左右及以上

新托福精英112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大二/大三英语程度,新托福100分或同等水平。

新托福精英112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大二/大三英语程度,新托福100分或同等水平。

沪ICP备 17003234号
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总部地址:上海市淮海中路222号力宝广场5楼